相关新闻
力拓集团和中国矿产资源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备...
四部门:加快钢材、玻璃等传统产品升级换代
钢企超低排放改造累计投资逾1500亿元
韩国浦项钢铁两座工厂发生火灾
福建省召开钢材水泥生产企业与重点建设项目...
澳洲矿业巨头FORTESCUE年度利润下降40% 因铁...
发改委:钢铁行业2022年1-7月运行情况
产业人士:黑色产业链产融结合是大势所趋2019年05月17日 09:52
  16日,第二届“长安荟”2019年二季度黑色产业行情研讨会在西安举行。产业人士在会上表示,当前黑色产业链中,基差点价、远期合约锁价等新交易模式不断出现,产融结合、期现联动已是大势所趋。
  陕钢集团副总经理、韩城钢铁董事长许晓增在致辞中表示,产融结合、期现联动是当下以及未来黑色产业链的大势所趋,也是必然选择。如何转变经营理念,利用好大数据,精准研判市场,运用好金融工具,有效化解经营风险,对于整个钢铁产业链企业实现健康良性发展至关重要。在他看来,当前基差点价、远期合约锁价等新交易模式不断出现,对传统现货交易方式的冲击是颠覆性的,进一步彰显了期货市场的影响力,已成为不可阻挡的趋势。企业只有不断提高对黑色产业链的认知,顺应潮流,学习和拥抱新模式,融入新时代,才能更好地把握未来,提高软实力。
  许晓增说,推出“长安荟”黑色产业链分析交流平台,旨在为中西部钢铁行业众多参与者构建一个共建、共融、共享的绿色生态圈。今年4月正式上线的陕钢集团大数据平台,将坚持以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的理念,为中西部钢铁行业及上下游客户,提供黑色产业链信息共享的平台,共同应对未来多变的钢铁市场。
  据他介绍,韩城钢铁董事会目前成立了用户价值增值服务委员会,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产品以外的延伸服务,包括个性化的产品解决方案、金融服务、信息共享、交易模式创新和引导。“陕钢集团目前与三大商品期货交易所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期待和产业链企业一起,掌握现代化的金融工具,运用大数据分析,提升企业风险管理能力和效率。”
  摩科瑞能源贸易中国铁矿石总经理王铁铮在论坛上分析了全球铁矿石供应态势。他表示,在巴西矿难和澳洲飓风的影响下,今年全球铁矿石供应量出现较大下降,预计同比减少5000万吨。同时,由于对巴西停产矿区的复产预期,矿山不会盲目投资扩建新增产能,供应短缺需要较长时间去修复。
  他认为,钢厂铁矿石库存仍处于相对健康水平。在高利润持续的情况下,铁矿石产量再创新高,市场供需两旺。“后期将面临国内铁矿石库存持续下降的局面,今年年底可能降到1亿吨以内,短期内难以看到需求的大幅下降。”王铁铮建议,钢铁企业可以利用铁矿石期货远期贴水的结构,积极管理远期的原料库存。
  来自全国的黑色产业链企业以及金融机构代表等200多人参加论坛,此次论坛由陕钢集团韩城钢铁、长安期货、陕西钢谷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上期所、大商所给予支持。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