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恐慌指数飙升,美股重挫!道指大跌超700点!...
美股重挫标普指数跌入熊市
股市债市周二续跌 大宗商品和加密货币承压 ...
美国经济衰退担忧加剧 华尔街投资者转向防御...
美联储加息周期即将启动 鲍威尔已获得随后变...
全球股市遭遇黑色星期一
摩根大通:看空股市乃时下风潮 但这一观点站...
抛售潮卷土重来 美股三大股指全线重挫2019年05月24日 09:42
  由于投资者开始担心中美贸易战正在放缓经济增长,美国股市周四(5月23日)大幅下跌。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286.14点,至25490.47点,联合技术公司领跌。标普500指数下跌1.2%,至2822.24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6%,至7628.28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一度达跌逾400点,但在交易的最后一个小时收复了部分失地,因特尔的股价转而收盘上涨1.2%。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在两天内下跌380多点,华尔街开始意识到贸易战可能会比之前预期的持续更长时间。随着不断上升的风险蔓延至其它市场,债券收益率和原油价格周四也大幅下跌。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2017年10月以来的最低水平。标普500指数和道琼斯指数5月份迄今已累计下跌逾4%。
  “贸易前景看起来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黯淡,”摩根大通执行董事AdamCrisafulli表示,“目前,任何看好SPX的人都必须进行大量的自我反省。”
  Crisafulli还指出,世界各地的数据显示,自今年早些时候开始的经济反弹“显示出减弱的迹象”,而美联储并不急于降息。
  IHSMarkit周四表示,本月美国制造业活动增速为2009年9月以来最低。这些数据促使投资者增持美国国债。
  由于疲弱的经济数据导致收益率下降,包括摩根大通和美国银行在内的银行股受到冲击。
  受贸易战担忧影响,苹果股价本月重挫1.7%,此前瑞银分析师将苹果股价目标从每股235美元下调至225美元。这位分析师维持了对该股的买入评级,但指出,“考虑到智能手机市场疲软以及中美贸易问题持续存在,略低的市盈率是谨慎的。”
  高通股价下跌1.5%,Xilinx收盘下跌2.3%。美光科技和LamResearch的股价分别下跌2.6%和0.9%。
  “长期来看,6到12个月内,这不会破坏牛市。这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美联储将采取什么行动,他们没有给出任何加息的迹象,”AstoriaPortfolioAdvisors首席投资官JohnDavi表示。但“考虑到过去4个月我们反弹得有多快……在估值变得有点拉伸、贸易战和我们反弹得有多快之间,很难看到从这些水平会有明显的反弹。”
  总部位于英国的芯片设计公司ArmHoldings表示,它暂停了与中国电信巨头华为的业务,以遵守华为在美国被列入黑名单的规定。松下也表示,已停止向华为运送部分智能手机零部件。沃达丰和英国最大的电信运营商英国电信集团(BTGroup)表示,他们将把华为的手机从5G网络计划中移除。
  与此同时,中国商务部发言人高峰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称,近期美方单方面不断升级贸易摩擦,各种动作不断,致使中美经贸磋商严重受挫。
  “如果美方想要继续谈,就应该拿出诚意,纠正错误做法。只有在平等相待、相互尊重的基础上,磋商才有可能继续。”
  自2018年初以来,美国和中国对彼此价值数百亿美元的商品征收关税,打击了金融市场,也打击了企业和消费者的信心。本月早些时候,由于双方都提高了商品关税,紧张局势加剧。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