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低温降雪天气拖累美大豆、玉米播种 我国中部...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1...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8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2.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19.06.032019年06月03日 15:49
  【每周全球农气及热点展望】美玉米完成播种成不可能任务我国部分麦区或出现“烂场雨”
  关注热点
  ●我国部分麦区夏收或迎来“烂场雨”
  ●东北干旱解除持续降水或引发局部旱涝急转
  ●美玉米带降水预期持续玉米播种成不可能完成任务
  ●部分美国大豆带豆类面临重播
  品种展望
  小麦国内:预计本周至6月上旬,我国华北、黄淮地区将出现一轮降水预期,主要影响山东、河南、陕西等地区。其中山东省降水量有望达到40-100mm,个别地区可能有强降水和强对流天气,导致成熟小麦倒伏或出现部分品质问题。考虑当前我国小麦收获进程情况,预计本周的降水对河南以及陕西一带小麦影响最为严重。实际状况有待进一步观察。国外:本周至6月中旬期间,预计美堪萨斯、俄克拉荷马及周边地区仍存在偏强降水预期,降水量2-5英寸,不利小麦扬花,对偏南区域的成熟期小麦同样带来负面威胁,可能导致小麦产量和品质受到影响。美北方蒙大拿、北达科他、南达科他一带降水预期转为温和。叠加气温快速回升,将帮助当地春小麦完成剩余种植规划。
  玉米本周至6月上旬,我国东北大部地区降水预期较为显著,预计辽东大部以及黑龙江多数地区降水预期将在50-80mm,将进一步改善当地玉米生产状况,扭转气象干旱以及常年来地理、地势困境引发的农业用水短缺等不利,对现阶段玉米生产形成利好。不过,气象预测亦显示,我国东北一带降水可能将保持较长的持续性,预计截止中旬,吉林西部、小兴安岭等地还有总计接近100mm左右的降水出现,一些相关地区或有概率出现强对流天气,损害前期玉米生产。本周至未来一段时间,美国大豆玉米带降水状况或延续。据国外气象机构预计,爱荷华、密苏里、伊利诺斯、印第安纳等核心玉米带本周至6月上旬期间,降水预期将达到3-5英寸,总体降水量水平较常年偏多5成至一倍以上,美玉米或将无奈错过仅剩不多的天气播种窗口。从民间机构的调研情况来看,5月份抢播的部分玉米生长情况也并不乐观。
  大豆本周的降水预测显示,美中西部,尤其是中央平原本周仍有大概率降水预期,爱荷华、密苏里、伊利诺斯等大豆带还将面临降水和潮湿的威胁。从目前情况来看,天气已给美国大豆种植和生产带来诸多负面影响。其中比较突出的,是大豆播种进度远远落后常年,农机作业无法施展。另外,潮湿和多雨的天气,导致土壤湿度过大,打压了美大豆和玉米的前期生产,据机构调查显示,部分地区大豆出苗情况较差,有根系受损严重的地区,大豆将面临重播。考虑到当前恶劣的天气和农业生产状况,未来状况也不容乐观。天气和生产面,还将给美豆盘面带来支撑或上涨动力。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