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首席统计师董莉娟解读2022...
2022年12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8% 环比...
2022年12月下旬流通领域重要生产资料市场价...
广东多措并举助医疗物资生产企业稳产扩产
2023年银行间债券市场标准折算率折扣系数发...
2021年全国旅游及相关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为...
农业农村部:今年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
建信理财运营架构揭秘:可设首席官 目前已有百余员工
2019年06月04日 09:31
  昨日,中国第一家银行理财子公司建信理财终于正式开业运营,银行理财由此迈入新时期。
  事实上,每一个管理资产规模巨大的理财子公司,总能在申请、批筹等不同节点引发业界广泛关注及探讨。但这样的探讨,只能随着理财子公司真正走到台前,才能由“泛”至“深”。
  刚刚开业的建信理财,又将我们对理财子公司的认知,带到了一个更深的层面——建信理财在非母行所在地展业,总行资管业务中心人员会不会大规模平移?作为独立法人,理财子公司的运营架构会是怎样的,高管如何设置?这些问题,是几乎所有商业银行最关注的问题,因为它们事关原来母行的高管,怎么派驻、怎么用。
  据记者了解,目前建信理财共有100多名员工。其中,由总行资管中心迁移来了几十人;从广东省分行资管中心、深圳分行资管中心抽调了部分人手。总行资管中心也早就引入第三方咨询公司进场,对员工进行评估和辅导。
  目前,核心业务岗位全部配置到岗,后期将要扩充人手。而此前,建信理财董事长刘兴华曾表示,建信理财面临总行人员迁徙等困难。
  在高管方面,至少跟工银理财对高级管理人员的定义不同,建信理财在高管构成上吸纳的人员更多,将包括总裁、副总裁、首席官以及公司管理的其他高级管理人员。该公司章程显示:总裁一名,副总裁和首席官可以有若干名。但截至目前,该行并未有设立任一首席官。相关的人事决策会随着建信理财的实际展业上轨道之后而做出。
  跟工银理财董事长由股东提名、经全体董事过半数选举产生不同,建信理财的董事长由股东委派并指定。其任期三年,任期届满,经股东重新委派可以连任。
  目前,建信理财的董事长为刘兴华,为建行原资产管理业务中心总经理。总裁由董事长提名,董事会聘任,目前建信理财的总裁为谢国旺,为原总行资管业务中心副总经理。其他的副总裁、首席官以及其他高管们,由总裁提名,董事会聘任。
  根据公司章程,工银理财董事会由5至7名董事组成,下设三大委员会:分别为风险控制与关联交易委员会、战略与提名薪酬委员会、审计委员会。相比之下,建信理财董事会由五名至十三名董事组成,下设四大委员会,分别为战略发展委员会、薪酬与提名委员会、审计委员会、风险管理与内部控制委员会。
  值得一提的是,建信理财董事会还可根据股东要求或实际需要,另外再设立其他专门委员会。
  此外,按照建信理财公司章程,只要是业务有需要,建信理财可以再设分支机构的。也就是说,为了保持跟母行信息通畅等问题,只要经过监管审查和允许,建信理财也可以再回北京设立分支机构。
来源:证券时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