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秋收到!棉花、玉米、花生、大豆今年产量怎...
新疆出现高温天气 棉农加强田间管理
市场人士:新季棉花面积增加 产量预期乐观
新疆棉花进入生长关键期 部分棉农加大种植投...
新疆籽棉价格下滑 收购进度加快
棉花为何出现大行情?产地调研告诉你真相
CONAB:2021/22年度巴西棉花播种面积将同比...
深化合作,共促我国棉花产业高质量发展2019年06月05日 07:46
  6月4日,郑商所与中国储备棉管理有限公司(下称中储棉)在郑州签署《棉花期货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借助各自优势,致力于推动棉花期货功能作用发挥、优化完善棉花宏观调控措施机制,进一步促进我国棉花产业高质量发展。
  根据备忘录,郑商所和中储棉将在棉花期货及期权市场培育、场外衍生品设计推广、投资者教育等方面加强合作。中储棉将基于自身优势,支持郑商所开展各种形式的期货知识教育培训和产业发展服务、组织棉花期货及期权产品培育和市场推广、优化棉花期货交割库布局等。同时,郑商所将为中储棉开展套期保值等业务提供培训和指导,积极研究并推进符合规则规定条件、满足市场发展需求的中央直属棉花储备库纳为棉花期货交割仓库,联合中储棉共同组织举办有关期货会议、论坛等。
  郑商所总经理熊军在签约仪式上表示,近年来,棉花期货运行平稳,呈现出价格运行合理、流动性稳步增长和产业参与度快速提升的特点,功能发挥良好,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不断增强。与此同时,郑商所与中储棉的合作也在不断深化,目前有4家中储棉系统仓库成为郑商所的指定棉花交割仓库。郑商所希望以此次战略合作备忘录签署为契机,与中储棉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内容,提升合作质量,共同为服务实体经济、服务国家战略作出更大贡献。
  中储棉董事长卜春海表示,双方将加强在期货知识培训、棉花期货及期权市场建设等领域的合作,共建合作交流机制,不断扩大合作领域和规模,在更高层次上实现携手共赢、共谋发展,共同服务国家棉花宏观调控、推动供给侧改革,助力我国棉花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期货日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