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亚马逊CEO发全员信:拟裁员超过1.8万人
韩国财政部:上半年拟花费至少60%年度预算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经济将面临“艰难的...
澳大利亚房地产市场创下2008年以来最差一年...
韩国的芯片产量创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大降...
日媒:日本考虑在春季将新冠降至流感等级
日本政府上调下财年经济增长预期至1.5%
澳大利亚降息25个基点 年内可能进一步下调利率2019年06月05日 08:44
  在宣布降息后的短短几小时,澳大利亚央行行长菲利普·洛伊的讲话引发市场猜测,该行未来的利率可能还要进一步下调。
  6月4日,澳大利亚央行宣布降息25个基点至1.25%,至历史最低水平,也是澳大利亚央行自2016年8月以来首次降息。澳大利亚央行在声明中表示,全球经济前景仍然合理,但贸易问题的不确定性有所上升,调整利率是为了支撑经济可持续发展,支持就业增长,进一步利用闲置产能。
  菲利普·洛伊随后表示,下调现金利率的预期合理,当前的经济预测是假定今年年底前利率为1%。此外,贸易摩擦对于全球经济是非常大且明确的威胁。据路透调查显示,目前经济学家普遍预计澳大利亚央行将在8月再次降息至1.00%,甚至在年底前第三次降息的可能性也高达50%。有分析人士表示,菲利普·洛伊的表态表明澳大利亚央行未来利率或进一步下调。
  在澳大利亚央行降息行动之前,新西兰已经成了首个降息的发达国家。5月初,新西兰联储宣布降息25个基点至1.5%,为新西兰历史上的最低水平。在新西兰降息的同一周内,马来西亚、菲律宾两家新兴市场央行也先后开始了放松货币政策的脚步。
来源:证券时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