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亚马逊CEO发全员信:拟裁员超过1.8万人
韩国财政部:上半年拟花费至少60%年度预算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经济将面临“艰难的...
澳大利亚房地产市场创下2008年以来最差一年...
韩国的芯片产量创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大降...
日媒:日本考虑在春季将新冠降至流感等级
日本政府上调下财年经济增长预期至1.5%
贸易紧张局势缓解、鲍威尔又来送“橄榄枝” 道指暴拉逾500点
2019年06月05日 08:49
  美国股市周二(6月4日)大涨,从过去一个月的大跌中反弹。此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暗示,美联储对放松货币政策以拯救经济持开放态度。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512.40点,至25332.18点,涨幅2.1%;标普500指数上涨2.1%,至2803.27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2.7%,至7527.12点。主要股指创下2019年1月4日以来的最大单日百分比涨幅,同时也创下今年第二佳单日表现。
  美国股市收于高点,收盘上涨,外界猜测共和党议员将阻止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国家紧急情况下对墨西哥征收新关税。
  鲍威尔称,美联储将“采取适当行动,维持经济增长”。不过,他指出,美联储不知道全球贸易问题将“如何或何时”得到解决。“我们正在密切关注这些事态发展对美国经济前景的影响。”
  “市场想听听鲍威尔的意见,”SunTrustPrivateWealth首席市场策略师KeithLerner表示,“当鲍威尔说‘我们在关注市场’时——不管它是对是错——市场开始相信鲍威尔看跌期权。”他还指出,“短期内市场情绪变得极为负面。”
  这些言论发表之际,市场对美联储降息的预期日益高涨。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的美联储观察工具显示,9月份降息的可能性为90%。12月份第二次降息的预期也超过了80%。
  此前,由于担心对大型科技公司实施更严格的监管,主要股指在前一交易日遭受重创。在Alphabet、亚马逊(Amazon)、Facebook和苹果(Apple)的压力下,纳斯达克进入回调区间。亚马逊、Alphabet和苹果股价周二均出现反弹。
  贸易紧张局势缓解
  中国商务部发言人就美方对《关于中美经贸磋商的中方立场》白皮书发布的声明发表了谈话,其指出“中方始终认为,双方在经贸领域的分歧和摩擦,最终需要通过对话和磋商来解决。但其也表示,“磋商是有原则的,需要建立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基础上。”
  华尔街将此番言论视为一个信号,或许中国正在放松上月的强硬措辞。今年5月,美国和中国对彼此价值数百亿美元的商品加征关税,引发了人们对旷日持久的贸易战的担忧。
  特朗普政府还威胁要对所有来自墨西哥的进口产品征收关税,加剧了这些担忧。墨西哥外长埃布拉德周二表示,他预计两国将在移民和贸易问题上找到共同立场。
  共和党议员表示,他们反对对墨西哥商品征收关税。他们还暗示,如果总统继续这样做,他们将阻止这些税收。
  通用汽车(GM)和福特(Ford)的股价分别上涨了6%和3.2%。
  抛售潮来势汹汹
  过去一个月,股市遭受重创。在此期间,标普500指数下跌了5%以上,而道琼斯指数下跌了4.6%。与此同时,纳斯达克指数过去一个月下跌了8%以上。
  “或许市场在寻找有关贸易的任何增量消息。它始于《华盛顿邮报》的报道,目的是创造这种反弹或反射性反弹,”哈福德信托(HaverfordTrust)联席首席信息官HankSmith表示。“我们将迎来一个动荡的夏天。”
  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继周一触及20个月来最低水平后有所上升。过去一个月,由于投资者担心贸易条件趋紧可能导致经济增长放缓,美国国债收益率大幅下跌。10年期美国国债的收益率为2.14%。
  然而,10年期和3个月期国债收益率之间的息差仍为负值,3个月期国债收益率较基准收益率高出逾20个基点。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周二表示,如果这种逆转持续下去,美联储将“认真”对待。
  他说:“我确实认为你必须看看收益率曲线。我认为,从历史上看,平坦的收益率曲线并不能传达太多信息。如果收益率曲线像现在这样反转……如果这种情况持续一段时间,我肯定会认真对待。”
  随着收益率攀升,银行股普遍上涨。花旗集团(Citigroup)、摩根士丹利(MorganStanley)和美国银行(BankofAmerica)收盘均上涨逾4%。高盛(GoldmanSachs)和摩根大通(J.P.MorganChase)分别上涨3.7%和3.1%。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