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每日钢市:期钢大涨,9家钢厂涨价,钢价偏强...
钢材价格或有一定支撑
MYSTEEL:加息靴子落地,短期内“利空出尽”...
每日钢市:钢坯跌破3600,沙钢挺价,钢价偏...
铁矿夜盘价格震荡
每日钢市:铁矿石期货跌超3%,钢价偏弱运行
钢材长期在年底前偏空的方向依然不变
消费淡季来临 螺纹将承压弱势运行2019年06月06日 10:10
  虽然初步看产量拐点已现,但螺纹钢供应依然旺盛,产量高位水平短期难以撼动,高产量的消化恐会受到限制,随着表观需求季节性淡季的来临,去库存进程明显放缓,现货市场商家心态逐渐偏谨慎,供需双弱的预期下,高供给或将催化钢价承压弱势运行。具体逻辑为:
  1.产量屡创新高,供给保持快速增长。5月份螺纹钢实际周产量继续增加屡创新纪录,Mysteel数据显示,5月份最后一周,螺纹钢实际周产量周环比减少0.33万吨至381.19万吨,结束了为时11周的连续攀升,初步看产量拐点已现,但产量降幅微小,供应依然旺盛,利润驱使下产量仍将继续维持高位水平。
  2.表观需求淡季来临,需求释放空间受限。5月份官方制造业PMI重回荣枯线下,创三个月新低,不及市场预期,且新订单、采购量、生产指数均明显下滑,库存指数明显抬升,一定程度上可佐证需求转弱、经济下行压力的背景。6月份为表观需求淡季,传统雨季将使需求弱化,但由于房地产和基建用钢周期较长,此方面的钢材需求相对有底部支撑,6月份品种需求分化程度可能有所加大。
  3.库存降幅明显收窄,短期现状难打破。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