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证监会确定菜籽油、菜籽粕、花生期货和期权...
2022年国内期货市场成交数据出炉
中证商品期货指数系列正式发布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大豆系列期货和期...
螺纹钢期权和白银期权今日上市
广期所工业硅期货今日正式上市交易
螺纹钢、白银期权将于12月26日挂牌交易
5月美国金融市场哀鸿一片、美股全线暴跌 运用微型E迷你股指期货有效管理市场风险
2019年06月06日 10:35
  今年前四个月,美股三大指数全部取得涨幅,到5月份开始调头大幅下跌。纵观整个5月份,美股全线暴跌,道指区间累积跌6.69%,下跌1777.87个点;纳指区间累积跌7.93%,下跌642.24个点;标普500指数区间累积跌6.58%,下跌193.770个点。芝商所旗下的微型E-mini系列股指期货合约也是一路下行。分析美股5月份暴跌的走势,主要由于美国经济衰弱信号显现,以及贸易战的影响。
  美国经济衰退信号显现冲击美股
  伴随着美股大跌,市场信号令避险情绪骤升,各路资金纷纷涌向国债市场。美国国债收到追捧,但同时暗藏风险。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一度跌至2.22%,创2017年9月以来新低,3月期美债收益率为2.35%,两者13个基点的“倒挂”创2007年以来的最大纪录。
  据克利夫兰联储数据显示,美国过去七次经济衰退前均出现了3个月与10年期美债收益率曲线倒挂,从倒挂到发生衰退平均间隔311天。
  标普全球评级(S&PGlobalRatings)亚太首席经济学家罗奇(ShaunRoache)表示,如果政策制定者美联储只是袖手旁观,美国经济增长大幅下降,那么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可能会下降到2%。标普模型显示,近几个月美国经济衰退的可能性从20%上升到25%。
  摩根士丹利首席策略师威尔逊(MichaelWilson)认为债券市场已经发出警告,美国股市和经济前景正在“恶化”,同时美国经济或正处于“衰退期”。从近期美国耐用品订单、资本开支和服务业等数据看,美国经济面临的风险可能远大于此前预期,未来六个月美国股市波动将明显加大。
  发起贸易摩擦美国“自伤”中伤美股
  贸易战仍是市场关注的焦点。迄今为止,美国已经向中国等多国发起贸易战,美国与多国贸易关系紧张升级。但是令美国政府自己也没想到的是,对别国的经济制裁会打疼自己。面对美国发起的贸易冲突,中方已经采取反制措施。
  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5月31日在北京表示,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中国将建立“不可靠实体清单”制度。高峰指出,对不遵守市场规则,背离契约精神,出于非商业目的,对中国企业实施封锁或断供,严重损害中国企业正当权益的外国企业、组织或个人将列入“不可靠实体清单”。随后,美股期指应声跳水,美国科技股风声鹤唳,盘前纷纷下跌,随着特朗普宣布对墨西哥征收关税,美股再遭大幅抛售。
  摩根士丹利分析人士近日表示,贸易紧张再度加剧和相关经济数据恶化,已经导致美企盈利和美国经济增长处于危险之中。这种危险比大多数投资者想象的更加严重。
  对于美股后市,分析人士认为,美国股市在近期仍将以下行为主。国际金融投资顾问公司古根海姆合伙公司首席投资官斯科特?迈纳德认为,股市很可能在今后几个交易日出现“迷你型反弹”,但由于历史上从未出现过目前规模的贸易摩擦,此后的走势值得关注。迈纳德预计,今年夏末,美国股指可能会跌至去年第四季度创下的前期低点之下。
  鉴于美国经济面临的不确定因素众多,美股后市或加剧波动,投资者可以运用芝商所旗下的微型E迷你股指期货系列合约有效管理市场风险。目前,全世界范围内的交易员都在利用由微型E-迷你期货(MicroE-miniFutures)带来的新流动性池来管理投资组合风险,并预测市场后市走向。该系列合约发布的第一周,有107个国家的参与者参与交易,其中24%的交易量来自美国以外的国家。在美国现金市场开市前,亚洲和欧洲的交易时间段内,这些合约表现强劲。
  值得一提的是,6月份是微型E迷你股指期货系列合约的首个展期。据芝商所特约评论员寇健介绍,股票指数期货的理论季度价差等于同期的短期利率资金成本减去同期的股票股息收入。以微型E-Mini标普指数期货(合约代码:MES)为例,每一个季度的期货理论价差现在大约应该是在升水五个点左右
  基于5月31日的结算价格,微型E-Mini标普指数期货(MES)和E-Mini标普指数期货6月与9月实际结算季度价格差是3.5,比理论价格大概低1.5点。这是由于市场悲观情绪引导的资金流向所造成的实际交易结果。
  5月6日开始成功交易的四个芝商所微型指数期货现在已经进入了头寸移仓季节(RollSeason)。在当前的市场情况下,很明显,指数期货空头压力沉重,造成了实际价差缩小,这对于多头移仓来说,略有优势。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