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首席统计师董莉娟解读2022...
2022年12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8% 环比...
2022年12月下旬流通领域重要生产资料市场价...
广东多措并举助医疗物资生产企业稳产扩产
2023年银行间债券市场标准折算率折扣系数发...
2021年全国旅游及相关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为...
农业农村部:今年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
5月份私募业绩普遍回撤 股票策略今年收益仍居首2019年06月17日 10:24
  刚刚经历小阳春的私募们还没反应过来,好日子似乎就结束了。
  证券时报记者采访获悉,不少私募5月的业绩回撤幅度超过10个百分点,部分私募甚至回吐前几个月的收益。有私募机构负责人感叹,“小阳春”行情走得太快了。
  据格上理财数据显示,5月全市场私募产品平均收益为-3.07%。其中,股票策略私募的平均收益为-4.49%,在几大策略中排名垫底。不过,今年以来股票策略仍然以15.01%的平均收益位于各策略业绩榜首。
  此外,数据还显示,5月共有823家私募机构参与上市公司调研,共调研1708次,环比下降了16.68%。
  私募收益普遍回撤
  大型私募回撤更深
  从主要指数来看,5月沪深300下跌7.24%,中小板指下跌9.42%,这也使得股票私募整体表现不佳。“由于仓位较高,我们5月整体收益比4月约回撤13个百分点。”南方地区一家中型私募负责人告诉证券时报记者。
  在下跌行情中,规模较大的私募调仓灵活度受限,往往不及中小私募。所谓“船小好掉头”,分类来看,10亿元~20亿元规模私募的5月的业绩表现要优于20亿以上的私募。
  格上理财统计数据显示,38家规模以上的股票私募,除了国富投资和保银投资以外,5月业绩几乎都出现不同程度的回撤。其中,弘尚投资回撤最大,旗下代表产品5月回撤14.53个百分点,但斌的东方港湾投资代表产品5月也回撤近10个百分点。
  其中,不少百亿私募,5月也出现了一定回撤。例如,4月底平均收益超过25%的淡水泉,平均收益回撤至14.89%;4月底,景林资产的平均收益一度高达35%,5月过后,多数产品也回撤至25%左右。不过,景林今年的平均收益依然有26.37%,在百亿规模的私募中排名靠前。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38家规模以上的股票私募中,今年以来业绩超过20%的共有6家,分别是鼎萨投资、景林资产、彤源投资、上善若水资产、东方港湾投资和理成资产。
  规模以上的管理期货私募中,涵德投资、念空科技、灵均投资以及九坤投资今年以来的收益均超过20%。此外,在宏观策略私募中,凯丰投资今年以来的收益也超过20%。
  整体来看,截至5月末,今年以来十大策略仍然均取得正收益。其中,股票策略以15.01%的平均收益依旧位于各策略业绩榜首。
  调研量下滑两成
  青睐医药生物、电子
  行情起伏不定的5月,私募的调研热情有所下滑。
  据格上研究中心数据,5月共有823家私募机构参与调研,共调研1708次,较4月2050次下降16.68%。
  全月来看,私募机构共调研上市公司1684家。其中,主板公司301家(占比17.87%)、中小板公司770家(占比45.72%)、创业板公司613家(占比36.40%)。从调研板块来看,中小板和创业板公司是私募调研的重点。
  从百亿规模机构的整体调研方向来看,5月关注度最高的是电子计算机和医药生物行业。在5月中美贸易谈判再现争端、宏观经济数据在政策边际退出背景下,机构投资者转向具有较大增长潜力、盈利能力能够保持较高增速的高端集成电路和医药生物行业挖掘投资机会。
  自5月以来,A股持续低位震荡,叠加贸易争端的不确定性以及经济下滑的预期,市场持悲观和观望的氛围浓厚。
  凯丰投资认为,股市仍然偏多,最大的支撑仍是政策的放松,和中美贸易战预期的边际改善。第一,全球在放松,包括美联储口风转变、印度三次降息等;第二,是中国10年期国债比美国10年期国债利率高约1.2个百分点,提供了降息空间。
  清河泉资本表示,对当前市场没必要那么悲观。基本面上,从历史上的周期来看,只要货币宽松没有转向,信用周期的趋势性还是比较强的。内需企稳的预期存在,只是强度需要反复确认。因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可对冲的空间仍较足,特别是减税降费大幅降低制造业成本,预计全年GDP依然能达到6.2%左右,对应着全部A股盈利增速在3%左右,剔除金融能达到2%。
  同时,清河泉资本还认为,当前A股估值具有中长期配置价值。
来源:证券时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