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恐慌指数飙升,美股重挫!道指大跌超700点!...
美股重挫标普指数跌入熊市
股市债市周二续跌 大宗商品和加密货币承压 ...
美国经济衰退担忧加剧 华尔街投资者转向防御...
美联储加息周期即将启动 鲍威尔已获得随后变...
全球股市遭遇黑色星期一
摩根大通:看空股市乃时下风潮 但这一观点站...
伊朗否认美国公布的水雷视频 原油上涨、欧股下跌2019年06月17日 10:52
  欧股周五(6月14日)收于消极区域,因美国和伊朗之间的紧张局势加剧,周四阿曼湾发生两艘油轮遇袭事件。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从盘中低点反弹,收盘下跌0.37%。科技股表现不佳,该板块下跌1.75%,而其他大多数板块都出现了亏损。不过,公用事业和能源类股小幅上涨。
  在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全球的注意力仍集中在中东。周四,挪威和日本油轮在霍尔木兹海峡附近发生爆炸。
  美国军方公布的录像显示,伊朗革命卫队从一辆受损油轮的一侧拆除了一枚未爆炸的水雷。德黑兰坚决否认这一说法。伊朗驻联合国使团在一份声明中说道:“伊朗断然拒绝美国有关6月13日油轮事件的毫无根据的说法,并以最强烈的措辞予以谴责。”
  这一事件使油价成为焦点,布伦特原油在欧市下午的交易中上涨。
  华尔街股市开盘后小幅走低,投资者在关注半导体类股下跌的同时,消化了中国最新公布的一项数据。
  亚洲股市周五收盘时涨跌互现,投资者继续关注形势。中国深证综合指数领跌,收盘下跌1.8%,香港恒生指数继续下跌,原因是公众对一项有争议的引渡法案表示抗议。与此同时,中国5月份工业产值增速放缓至5%的17年多低点,远低于预期。
  此外,国际能源署(IEA)周五连续第二个月调降对全球石油需求增长的预估,称因担心全球经济衰退,贸易忧虑加剧。
  欧洲经济数据也备受关注,法国公布的5月份欧盟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0.9%,环比上涨0.1%,低于预期。意大利与欧盟协调的CPI也同比上涨0.9%。
  法国财政部长勒梅尔周五在卢森堡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意大利只有几天的时间就其不断增加的债务问题向欧盟作出答复,以避免欧盟对意大利进行纪律处分。
  就个股而言,英国皇家邮政(RoyalMail)是斯托克600指数成份股中表现最好的公司之一。该公司发布年报,宣布由于股东反对而调整薪酬政策后,其股价上涨2.4%。
  瑞典伦丁石油公司(LundinPetrolium)继续受益于石油和天然气价格的飙升,上涨2.5%。
  在欧洲蓝筹股指数的另一端,瑞士市场扩张服务提供商DKSH的股价下跌超过9%,此前瑞士信贷将其股票评级下调至“表现不佳”。
  博通公司(Broadcom)警告中美贸易争端将导致全球芯片需求放缓后,欧洲半导体类股大跌。AMS和英飞凌在交易中分别下跌7.5%和5.5%。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