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低温降雪天气拖累美大豆、玉米播种 我国中部...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1...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8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2.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19.06.172019年06月18日 12:39
  【每周全球农气及热点展望】美麦或遭遇“烂场雨”美大豆、玉米播种本周双双受制约
  关注热点
  ●美国部分麦区收割期现连阴雨
  ●我国东北春玉米带本周开始转干
  ●美大豆、玉米带降水预期仍偏强
  ●新疆主要红枣产区本周天气良好
  品种展望
  小麦国内小麦收割进展迅速,上周我国冬小麦已经基本收割完成,目前华北小麦当前多处于晾晒阶段。本周四我国华北有一次较大范围降水,且周内云覆盖情况较多,有碍小麦晾晒速度。美南方平原硬红冬麦本周将迎来天气考验。预计堪萨斯、俄克拉荷马、德克萨斯等麦区将迎来2-5英寸降水,其中堪萨斯、俄克拉荷马、德克萨斯部分麦区或出现48-72小时连阴雨,考虑当前上述麦区正处于硬红冬麦成熟收获期,天气状况可能导致部分区域发生“烂场雨”,降低小麦品质水平。
  玉米本周东北春玉米带降水力度减轻,降水多集中将小兴安岭、长白山一带,降水预期在20-40mm。东北降水预期较过去3周明显减弱,干燥时日增加有望改善前期持续降水带来的偏湿情况,提振玉米生产。华北、黄海地区未来1-2周的天气偏干,不利夏玉米播种。美玉米大豆带本周降水仍不停歇,影响伊利诺伊、印第安纳、俄亥俄、肯塔基等地区,部分地区降水量是往年同期2倍以上,玉米的生产承压。截止23周,伊利诺斯尚有300万英亩玉米待播;南达科他有210万英亩玉米待播;印第安纳和俄亥俄州分别有180万和175万英亩玉米待播种。
  大豆截至23周,美国伊利诺伊州仍有535万英亩大豆待播;其次密苏里、俄亥俄州分别有346万及336万英亩大豆待播种;印第安纳、爱荷华、南达科他、堪萨斯均剩余200多万英亩至300万英亩左右大豆待播种。目前美农户农民又面临着由于降雨肆虐而未能种植大豆的前景。根据分析师的平均估计,预计豆农将对220万头英亩种植大豆面积提出保险索赔,虽然目前勉强仍剩下一段时间播种期,但完成播种难度很大。本周,美中西部大豆种植带仍将出现连阴雨天气妨碍大豆播种开展。
  红枣关外:本周新疆天山山脉有50-70mm降水预期,或部分影响山脉南北地区部分地区出现降水。其中阿克苏、喀什、和田一带有不足15mm降水预测,伊利、塔城等部分北疆地区也有一定降水概率。其中重要的灰枣产区巴州若羌及周边,天气仍保持干燥态势。预计至本月下旬,新疆地区气温水平保持炎热干燥,较常年高8℃以上。关内:下周山西地区可能出现一轮降水天气,但实际降水预期有限。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