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恐慌指数飙升,美股重挫!道指大跌超700点!...
美股重挫标普指数跌入熊市
股市债市周二续跌 大宗商品和加密货币承压 ...
美国经济衰退担忧加剧 华尔街投资者转向防御...
美联储加息周期即将启动 鲍威尔已获得随后变...
全球股市遭遇黑色星期一
摩根大通:看空股市乃时下风潮 但这一观点站...
贸易传利好消息、美联储宽松在望 道指收盘上扬逾350点
2019年06月19日 10:06
  随着华尔街加大对中美贸易协议的押注,美国股市周二(6月18日)大幅上涨。美国总统特朗普此前表示,他将在即将到来的20国集团峰会上会晤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市场对美联储将在今年晚些时候放松货币政策的希望,也提振了市场人气。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353.01点,至26465.54点,3M和波音的表现强于大盘;标普500指数上涨1%,至2917.75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4%,至7953.88点。标普500指数较5月1日创下的盘中历史高点2954.13点相差1.2%。
  据央视新闻报道,国家主席习近平18日应约同美国总统特朗普通电话。报道指出,习近平应约同美国总统特朗普通电话,指出中美合则两利、斗则俱伤。愿意同特朗普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大坂峰会期间举行会晤。
  特朗普在推特上表示,他与习“进行了非常愉快的电话交谈”。他补充说:“我们下周将在日本举行的20国集团(G20)会议上进行长时间的会议。我们各自的小组将在会议之前开始会谈。峰会将于6月28日开始。”
  波音(Boeing)和卡特彼勒(Caterpillar)这两家行业领头羊的股价分别上涨5.4%和2.4%。迪尔(Deere)的股价也上涨了3%以上。特朗普的推特引发了半导体股的飙升。受英伟达(Nvidia)和美光科技(MicronTechnology)的强劲增长推动,VanEckVectorSemiconductorETF(SMH)飙升逾4%。
  基石资本集团(CornerstoneCapitalGroup)股票策略师MichaelGeraghty表示:“当然,我们有理由保持乐观。”
  美股上涨之际,正值美联储召开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
  预计美联储将维持利率不变。不过,投资者将关注美联储的政策制定者是否为今年晚些时候的降息打下基础。根据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团(CMEGroup)的美联储观察工具,交易员预计年底前将有三次降息。
  “市场希望听到美联储在7月降息的错误言论,”BOS主管JenniferEllison表示。“如果有一种说法听起来像是他们在后退,那就会吓坏市场。今天市场上涨的部分原因是贸易因素,但对美联储的预期仍然非常温和。”
  这次会议是在5月份就业增长和制造业活动放缓之后召开的。再加上对中美贸易的担忧挥之不去,引发了对全球经济越来越多的担忧。
  美联储的决定定于美国东部时间周三下午2点宣布。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也将在宣布后举行新闻发布会。
  AmerivetSecurities美国利率主管GregoryFaranello在一份报告中称,“除了明日的宽松政策(约20%已被消化),鲍威尔还需要向市场发出足够强烈的信号”,即降息即将来临。“不过,我确实觉得美联储需要收回一些控制权。我们已经在很短的时间内从市场追逐美联储(4次加息)到美联储追逐市场(3次降息)。”
  投资者还对欧洲出台更多刺激措施的前景感到高兴。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周二表示:“如果没有改善,通胀持续令我们的目标受到威胁,就需要额外的刺激。”
  德拉基的言论导致欧元/美元下滑,其还冲击了欧洲股市。斯托克600指数上涨超过1.5%,德国Dax指数和法国CAC40指数上涨。
  特朗普批评了德拉基的言论,指出欧洲央行额外的刺激措施使欧洲“不公平地更容易”与美国竞争。
  据媒体报道称,白宫此前一度寻求通过法律途径将鲍威尔从美联储的职位上降级。美国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库德洛随后表示,总统目前不打算将鲍威尔降级。
  股市本月表现强劲,从5月份的大幅下跌中反弹。6月份主要股指涨幅均超过6%。
  D.A.Davidson主管JamesRagan表示:“确实有两个主要推动因素:贸易乐观情绪和对利率的乐观情绪。仍然存在一些不利因素。我们会觉得稍微削弱一下反弹会更好。短期来看,市场可能有点超前了。但如果我们在下周的会议上达成一项贸易协议,美联储降息,你就有理由认为股市将强劲反弹。”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