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亚马逊CEO发全员信:拟裁员超过1.8万人
韩国财政部:上半年拟花费至少60%年度预算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经济将面临“艰难的...
澳大利亚房地产市场创下2008年以来最差一年...
韩国的芯片产量创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大降...
日媒:日本考虑在春季将新冠降至流感等级
日本政府上调下财年经济增长预期至1.5%
重磅!鲍威尔发言“鸽”声嘹亮 美联储释放年内降息强烈信号!昨夜全球市场再沸腾...
2019年06月20日 10:31
  北京时间6月20日凌晨,美联储宣布维持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在2.25%至2.5%之间不变,并表示美国经济面临的不确定性增加,将采取适当措施以保证美国经济持续扩张。此前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6月很可能按兵不动。值得注意的是,美联储从决议声明里撤销“耐心”一词,向市场发出了一个更为温和的利率政策信号,为降息敞开大门。此外,美联储声明还改变了措辞,承认通胀率“低于”美联储2%的目标,将经济活动从“稳健”下调为“温和增长”,将就业市场描述为“强劲”,就业增长“稳健”。受美联储政策会议会议的影响,周三美股尾盘盘中巨幅波动,最终小幅收涨,实现三连阳。COMEX黄金期货收涨1.01%,创近3年以来收盘新高。NYMEX原油期货收涨0.5%,连涨两日。
  北京时间6月20日周四凌晨2时,美联储发布的6月份FOMC利率决议声明和最新经济预期报告显示,美联储符合预期的将联邦基金利率维持在了2.25%—2.50%不变,至于降息时间,鉴于美联储官员对于未来经济走势仍存在一定分歧,因此虽然大部分成员预计2020年前美联储将会降息,但具体仍取决于美国经济的未来发展。
  在这样的情况下,现货黄金短线拉涨,突破1350美元/盎司关口,美元指数则短线下挫近30点,最低触及97.11点。
  美联储两按加息“暂停键”
  政策声明:美联储继续按兵不动,并表示不确定性增加。
  委员立场:美联储以9:1的投票比例通过本次利率决定,布拉德希望降息。媒体报道,美联储官员对前景展望存在分歧,8名官员预计2019年将降息。一名委员预计年内降息一次,另外七名委员预计降息两次。另有八名委员预计年内维持利率不变,一名预计加息一次。
  利率变化预期:2019年底联邦基金利率预期中值为2.4%,此前预期为2.4%;2020年底联邦基金利率预期中值为2.1%,此前预期为2.6%;2021年底联邦基金利率预期中值为2.4%,此前预期为2.6%;联邦基金利率长期预期中值为2.5%,此前预期为2.8%。值得注意的是,美联储FOMC在政策声明中删除“耐心”一词。
  经济指标:声明称,总体和核心通胀都将低于2%,缩表如计划进行。具体数值如下图所示。
  鲍威尔发言“鸽”声嘹亮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首要目标是维持经济扩张,并将采取适当措施维持扩张。美联储FOMC的许多成员认为有更好的理由采取更多宽松措施,并认为降息是合理的。关于特朗普的批评,鲍威尔表示,法律明确规定他有4年任期,他将继续任职直到任期结束。
  在经济前景方面,鲍威尔表示,GDP预期显示增长前景模糊,将观察不确定性是否会导致经济前景承压。与此同时,消费面显示消费回升,稳固增长,美国经济数据良好。今年以来工厂生产出现下滑,制造业、投资和贸易走软。
  在降息预期方面,鲍威尔表示,通胀保值债券的下跌也是推动未来降息的理由之一。但美联储尚未真正讨论未来降息的规模(还没有讨论具体是25个基点还是50个基点),降息将取决于未来的数据和风险前景。鲍威尔指出,如有必要将通过降息以支撑经济增长的信心,届时还可能会调整缩表政策。
  在通胀方面,鲍威尔指出预期显示,通胀不及预期的时间将延长,官员们预计通胀回升至2%的步伐将放缓。美联储坚定实现2%的通胀目标,需要在2%的通胀方面做到非常强硬。此外,他还表示不会在提高通(71.8,-0.16,-0.22%)胀目标方面提出激进的意见,4%的通胀目标不具可操作性,2%的通胀目标已经成为全球标准。
  在就业方面,鲍威尔表示,许多劳动力市场指标依旧强劲,4%的通胀目标不具可操作性。虽然新增就业仍高于劳动力市场新增参与的水平,尚未看到处于最大就业的真正信号。此外薪资增长速度比失业率所显示的更缓慢。
  关于点阵图,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承认这次是点阵图首次发出降息信号,然而他再次强调点阵图不能作为美联储货币政策方面的预测参考。
  7月降息概率下降
  据期货日报记者了解,在本次FOMC会议召开前,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将在6月的声明中继续保持“按兵不动”的论调,并释放一定信号。
  毕竟,一直以来美联储的政策都是循序渐近的,会给市场足够的沟通时间,让市场来充分反应以免造成较大波动。而从鲍威尔6月4日暗示降息至今,还不足1个月,因此格林大华期货金融研究中心经理赵晓霞认为,本次议息会议降息几乎不可能。
  另外,坤西金融研究院院长相阳补充道,为印证增长放缓而引发降息的必要性,美联储或更加注重7月份公布的二季度美国经济数据,且目前国际贸易形势在动荡一段时间后有再度缓解的迹象,这也减弱了降息应对冲击的紧迫性。此外,为避免造成市场的大幅波动,即使下半年美联储要开始降息,也需要在本次会议声明中做出经济预测和点阵图等更多前瞻性指引,“因此本次声明更可能在维持‘按兵不动’论调的同时,释放一定信号,让市场提前做好心理准备”。
  至于可能出现的信号,市场普遍表示本次声明是否会继续维持“保持耐心”的论调,将是本次需要重点关注的内容之一。毕竟,今年以来,美联储一直“按兵不动”并“保持耐心”的论调。FOMC会议5月会议纪要显示,在今年5月1日到2日的货币政策会议上,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成员们一致认为,鉴于全球经济和金融形势的不确定性,在判断未来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保持耐心仍然是适合的。
  而“保持耐心”一词的存在与否,很可能标志着美联储对待未来利率行动的承诺或将被抛弃。
  而本次联储声明,不仅不再提“耐心”一次,官员们对经济活动增速的评价从上次会议的“稳健”下调为“温和增长”。
  据了解,美国最近公布的经济数据大多低于预期。目前虽然劳动力市场紧俏,但薪酬增速缓慢,叠加消费数据不如预期,制造业数据疲软,是近三年来的历史低位,且有持续下降的趋势,美国低通胀风险不断攀升。
  然而直到最近,FOMC都未表明是否会提前降息。实际上,今年3月的利率预测中位数还显示明年会加息25个基点。3月点阵图显示,2019年预测中位值为2.4%,这也就意味着今年不会再加息。2020年和2021年预测中位值为2.6%,这意味着直到2021年年底,最多加息一次。
  而最新季度预测也显示,17名美联储官员中有8名预计今年年底前降息,8位预计维持不变,一位预计加息。这意味着政策制定者在政策路径上仍存在明显分歧。
  但考虑到本次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的投票结果并不一致,圣路易斯联储行长布拉德要求降息25个基点,且17名美联储官员中有8名预计今年年底前降息,因此降息序曲应该已经奏响,目前剩下的仅是早晚问题。
  据了解,此前市场普遍认为美联储大概率会在7月降息,特别是声明公布前CMEGroup的FedWatch工具显示,市场预计美联储会在7月货币政策会议上公布降息的可能性甚至一度高达85%。
  声明公布后,鉴于美联储鸽派不及市场预期,Fedwatch利率工具显示市场对美联储7月降息预期有所降温。据了解,目前CMEFedwatch显示,美联储将在7月维持当前利率区间的概率已由此前的17.8%上升至77.4%,而降息25个基点和降息50个基点的概率则分别由此前的61.4%和20.7%下降至21.6%和下降至1%。
  全球央行逐步转向宽松政策,长期看来利好资本市场
  据了解,今年以来,降息已成为全球货币政策的焦点。据不完全统计,年初至今,全球已有14家央行实施了降息。先是印度央行打响降息“第一枪”,接着是埃及、格鲁吉亚、乌克兰、马来西亚、菲律宾等国家跟进;然后,新西兰、澳大利亚这两个经济发达国家也拉开降息序幕。
  叠加近期释放出降息预期的欧央行和美联储,可以说全球央行普遍降息已奏响了前奏,未来可能会有更多央行陆续跟进,全球降息的潮水已经涌至全球货币总闸门之前,只等开关启动,汹涌的货币之水就将弥漫全球市场。
  考虑到全球货币宽松预期将对股市形成支撑,南华期货研究所黎敏认为,在这样的市场中,首先看好股市,其次是债券类,毕竟货币宽松加码推动全球利率水平下行,在资产价格上最直接的体现是债券上涨。鉴于利率水平的快速下行将推升黄金价格,因此“未来黄金价格也存在一定上涨空间”。至于大宗商品,考虑到其在国际市场上以美元计价的特性,美元跌,大宗商品将会被迫价格上扬,“因此也具有一定的可投资性”。
  其中,鉴于目前有色金属在基本面相对稳定的情况下长时间处在较低位置,相阳认为,一旦市场进一步增强降息预期,有色金属价格重心或有所抬升。而原油近期受自身基本面影响更为显著,但连续回落后处于相对低位,不排除受降息影响有所反弹。另外,国内方面黑色金属在需求端的拉动下持续走强,而一旦外部因素压力减小,国内宽松预期也将增强,或进一步刺激需求对黑色金属的题材。
  至于未来可能出现的风险,赵晓霞认为,目前的市场环境下,最大的不确定性在于中美经贸问题未来的走向,毕竟目前市场普遍预期中美经贸问题将是一个长期工作,短期内达成协议的可能性不大,但是如果中美贸易达成协议,将支撑风险资产价格的快速上行,对现有投资思路产生较大风险。
  除此之外,黎敏表示,虽然降息后美元汇率往往会初夏下行的情况,但偶尔也存在走高的情况,这将打破市场大部分的分析逻辑,很可能导致风险资产的价格出现波动风险。另外,如果市场短期内对美联储降息过于乐观,很可能会导致资产价格上涨过快,因而导致市场出现短期快速回调风险。
  受美联储政策会议会议的影响,周三美股尾盘盘中巨幅波动,最终小幅收涨,实现三连阳。COMEX黄金期货收涨1.01%,创近3年以来收盘新高。NYMEX原油期货收涨0.5%,连涨两日。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8月黄金期价19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9美元,收于每盎司1348.8美元,跌幅为0.14%。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