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11月16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为7.0363,上调...
2022年9月2日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受权公布人民...
截至2022年7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1041...
2022年8月1日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受权公布人民...
2022年7月4日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受权公布人民...
国家外汇管理局公布2022年3月末中国全口径外...
国家外汇管理局:我国跨境资金流动总体稳定
决议进入倒计时美元加速南下 美联储今夜恐带来意外?
2019年06月20日 10:42
  周三(6月19日)美市盘中,美元指数持续走低,刷新日低至97.40,欧元和英镑等主要非美货币上扬,现货黄金日内则仍维持跌势。眼下,市场聚焦定于北京时间周四凌晨2时出炉的美联储利率决议以及随后的主席鲍威尔新闻发布会。目前,市场预计此次会议上降息的可能性不大,但可能会释放出已做好放宽政策准备的信号。
  美联储决议进入倒计时美元、黄金同跌
  美市盘中,美元持续回落,最低跌至97.40。美联储决议出炉之前,市场情绪保持谨慎。
  眼下,市场聚焦美联储决议、货币政策声明、经济和通胀预期,以及点阵图,还有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记者会。投资者普遍预期美联储将维持利率不变,将从中寻找有关降息的线索。
  最新Fedwatch利率工具显示6月美联储降息25个基点概率为25.8%,7月降息25个基点概率为62.8%。
  财经网站Fxstreet分析师JosephTrevisani指出,市场已经押注美联储今晚将会暗示更低的利率,但在前景预期方面可能有使市场意外的空间。
  荷兰合作银行表示,因国际贸易局势紧张、5月份就业报告疲弱、以及令人失望的通胀数据,FOMC现在拥有了降息的一切条件。
  但是,美联储可能想在G20峰会过后再做出决定,该行因此预计美联储要到7月份才降息。
  该行认为,美联储可能会在6月份会议上发布一份有条件的声明,承诺如果国际贸易关系没有显着改善,就进行降息举措。
  SLCManagemen总经理表示,美联储不会降息,主要是因为重要的20国集团会议将在本月底举行,贸易显然是首要问题。
  他预计鲍威尔周四将提供更多线索,说明经济放缓的一些迹象,或提到特朗普的关税政策,是否有理由让美联储恢复货币刺激。
  不过,据媒体报道,IMF首席经济学家GitaGopinath称,美国经济状况意味着美联储没有必要着急放松货币政策。
  Gopinath指出,美国经济表现非常好,劳动力市场处于几十年以来最低水平失业率状况。这意味着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及其他决策官员还有进一步等待的余地。
  分析认为,一旦美联储今夜释放任何鹰派的信号,美元势将迎来大爆发,美股大跌,届时金融市场恐遭遇疯狂抛售。
  主要非美货币方面,欧元/美元反弹至1.12上方,日内最高1.1219;英镑/美元刷新三个交易日高位1.2637。
  英国5月通胀遇冷,工厂支出压力降至最近3年以来低位,从物价方面来看,几乎可以确定英国央行并不急于加息;
  除了经济数据之外,英国政治局势也给与了支撑。
  在此前英国保守党党魁选举继续进行后,前外交大臣约翰逊继续巩固了其领先优势,并得到了更多同僚的支撑,这至少使得政局前景的不确定性有所缓和。
  英国央行也将在周四发布政策决议,市场人士指出,在此前英镑持续贬值的背景下,英国央行反而将会面对输入性通胀压力采取更加鹰派的政策立场。
  在美元走势低迷之际,现货黄金也维持跌势,现徘徊于1344美元/盎司左右。
  技术面来看,借助三角形盘整,目前金价短线走低,下方支撑见三角形下轨,破位则见斐波那契61.8%回调位和前低组成的共振支撑1334。
  若受支撑反弹,阻力见斐波那契23.6%回调位1349。不过,SharpsPixley首席执行官RossNorman认为,黄金的牛市刚开始。
  从期权市场来看,据路透报道,黄金风险逆转指标周三升至2009年11月以来最高水准,显示投资者正增加对黄金持续上涨的押注。
  美联储恐将满足市场预期暗示将降息?
  如果美联储举动市场预期,在周三的会议上发出降息信号,那么此举将表明出现了一些不寻常的情况。
  通常情况下,当美联储开始放松政策时,会有明显的经济疲软迹象。
  上一次进入降息周期是在2007年9月。当时,次贷危机已经显示出明显的加速迹象。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在会后声明中指出,“信贷环境收紧有可能加剧住房市场的调整,并在更大范围内抑制经济增长。”降息50个基点的目的是防止住房问题造成的“一些负面影响”。住房问题导致了“金融市场的混乱”。
  最后,声明指出“围绕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是开始宽松周期的一个原因,随后央行将基准利率从5.25%一路下调至接近于零,宽松周期才停止。
  目前不存在这样的条件。
  在最近的一次会议上,该委员会宣布劳动力市场“强劲”,并表示经济正在“稳步增长”。自那以后的公开声明中提到了一些对贸易问题和其他一些问题的担忧,
  最接近对历史性经济扩张步伐的直接担忧来自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主席,他于6月4日说道,“我们正在密切关注这些(贸易)发展对美国经济前景的影响,一如既往,随着劳动力市场强劲且通胀接近我们的2%对称目标,我们将适当行动以维持扩张。”
  不过,预计美联储仍将发出信号,最早可能在7月份开始降息。期货市场预计,今年年底前将有至多3次降息,每次25个基点。
  市场关注的核心是两个问题:关税争端的不确定性和收益率曲线的反转,现在短期政府债券收益率高于基准10年期债券,在过去这一现象强烈表明经济衰退迫在眉睫。
  此外还有通胀:市场参与者以及美国总统特朗普均认为,在目标持续低于2%目标的情况下美联储没有理由保持现有的利率。
  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前高管、康奈尔大学法学院金融宏观经济学高级研究员PaulMcCulley表示:“美联储只应该在寻求抑制通胀放缓时采取限制性措施。从定义上讲,当美联储10年来未能实现其处于低位的通胀目标时,就不可能出现这种情况。”
  McCulley创造了一些令人难忘的市场术语——“影子银行”,用来描述在金融危机期间成为焦点的非银行贷款机构,以及“明斯基时刻”(Minskymoment)来形容市场的关键下行。他的前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同事MohamedEl-Erian用“新常态”来形容预计将持续较长时间的缓慢、稳定增长。
  对McCulley来说,当前的形势是,美联储正挣扎在既不具刺激性也不具限制性的“新中性”利率和抑制经济成长的“新限制性”利率之间,而“新限制性”利率很可能远低于过去的水平。
  “我们现在知道新中立区的上界;新中立区的下界会是什么?”他在接受电子邮件采访时说。“反向收益率曲线并非衰退的黑暗面,而是华尔街的理性预期,即美联储将放松货币政策,使政策回归新的中性。”
  后一种观点在华尔街很流行,即债券市场并非预示着经济衰退,而只是向美联储发出信号,表明它已远远超过了中性水平。
  “这是一门艺术,而不是科学,”Silvercrest资产管理公司首席策略师、哥伦比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副教授PatrickChovanec表示,“除非美联储真的打算把潘趣酒碗拿走,我指的不只是市场,而是经济,如果收益率曲线反转,人们基本上告诉你,他们认为增长将会减弱……为什么不放松刹车呢?”
  事实上,市场预期美联储不仅会放松货币政策,而且会在失业率处于50年来的最低点、GDP增速远高于2%、股市处于历史高点附近的情况下采取积极措施。
  因此,降息将取悦市场,但在更严重的经济低迷时期,美联储几乎没有回旋的余地。
  鲍威尔一直是特朗普批评的对象。对他来说,他的工作很可能是在不损害美联储未来反应功能的同时,降低市场预期。
  “口头上管理这一进程将是鲍威尔主席的生存使命,”McCulley说道。他补充称,美联储主席将需要“验证市场对即将到来的政策逆转的预期,同时对美联储可能会跌至多低的过度乐观倾向于反对。”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