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CFTC:截止4月2日当周ICE棉花期货和期权持仓...
CFTC:截止4月2日当周ICE棉花期货持仓报告
CFTC:截止3月26日当周ICE棉花期货和期权持...
CFTC:截止3月26日当周ICE棉花期货持仓报告
CFTC:截止3月12日当周ICE棉花期货和期权持...
CFTC:截止3月12日当周ICE棉花期货持仓报告
CFTC:截止3月5日当周ICE棉花期货和期权持仓...
中棉行协:5月棉纺织产销形势下滑 纺企调整应对2019年06月20日 17:23
  据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跟踪数据显示,2019年5月与4月相比,棉纺织企业产销形势出现较明显下滑,产成品库存压力进一步加大。
  1.原料:价格快速下跌 ?采购继续放缓。2019年5月跟踪数据显示,棉纺织企业的原料库存环比下降5.19%。棉花、涤纶短纤、粘胶短纤三类主要原料价格的快速下跌,导致纺企的原料库存承受了较大的经济损失。目前市场进入淡季,原料需求处于低位,原料价格呈现持续下跌态势且未见止跌迹象,价格走势不明朗,纺企连续两个月下调库存,以规避后期的贬值风险。
  2.生产:纱布累计产量同比降幅有所扩大。截至5月底,跟踪企业中开机不足的纺纱企业占比70%以上,织布企业占比60%以上;纺纱、织造设备利用率同比下降1.5个百分点。1-5月生产用电量累计同比下降2.7%。据了解,部分企业调整班次,减少工作时长,或选择周末放假。
  3.销售:产销率同比下降 ?库存压力进一步加大。跟踪企业数据显示,1-5月,纱销售量累计同比下降8.67%,降幅较上月扩大4.8个百分点,布销售量累计同比下降5.71%,降幅较上月扩大3.8个百分点。5月,纱、布销售量环比分别下降5.07%和2.66%。截至5月底,纱布产品产销率同比下降1.3个百分点,1-5月销售收入自今年以来首次出现同比下降。
  4.5月集群企业生产放缓,跟踪集群企业平均开工率在85%左右,低于上月。1~5月集群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及利润累计同比分别下降2.2%和9.8%,其中规上企业同比分别下降1.4%和0.5%。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