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亚马逊CEO发全员信:拟裁员超过1.8万人
韩国财政部:上半年拟花费至少60%年度预算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经济将面临“艰难的...
澳大利亚房地产市场创下2008年以来最差一年...
韩国的芯片产量创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大降...
日媒:日本考虑在春季将新冠降至流感等级
日本政府上调下财年经济增长预期至1.5%
挪威央行独树一帜宣布加息25个基点2019年06月21日 09:18
  全球央行的宽松浪潮高涨,但挪威央行却独树一帜。当地时间20日,挪威央行宣布上调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至1.25%。挪威央行表示,2019年很有可能再次加息。
  挪威央行在上个月的声明中也显得很“任性”,该行表示风险平衡意味着要逐步收紧利率政策,围绕全球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也依然存在,但该行仍计划继续执行加息计划。公开数据显示,挪威经济在2018年增长2.2%,今年上半年挪威经济增长率预计将为2.5%至2.75%,石油财富支出和投资使这个北欧国家走向与全球其他主要经济体相反的道路。不过,市场人士担心,在全球经济放缓的背景下,挪威也不可能一直“独善其身”。挪威央行行长奥尔森则表示,原油产量下滑长远来看将阻碍该国经济增长。
  而在20日,日本央行决定维持现行的货币政策不变。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表示,任何宽松措施都将取决于经济和通胀状况。如果需要进一步宽松,该行有多种可用的工具,包括降息、购债、扩大基础货币等。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近日也表示,欧洲央行致力于稳定物价,如果通胀没有达到目标,欧洲央行可以再次降息或提供量化宽松计划。此外,英国央行则在20日宣布维持基准利率不变。花旗银行指出,脱欧进程才是2019年英国央行加息的先决条件,因为无协议脱欧风险进一步增加,不再预期英国央行会于8月加息。
来源:证券时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