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亚马逊CEO发全员信:拟裁员超过1.8万人
韩国财政部:上半年拟花费至少60%年度预算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经济将面临“艰难的...
澳大利亚房地产市场创下2008年以来最差一年...
韩国的芯片产量创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大降...
日媒:日本考虑在春季将新冠降至流感等级
日本政府上调下财年经济增长预期至1.5%
中国资本市场改革开放有广泛全球影响力2019年06月24日 09:45
  “与任何新兴市场一样,中国资本市场的发展是非线性而长期的。A股纳入富时罗素全球股票指数系列,展示了中国资本市场在向外国投资者开放股票市场方面取得重大进展。”富时罗素首席执行官WaqasSamad(瓦卡斯·萨马德)在接受证券时报记者独家采访时,多次称赞中国资本市场在对外开放领域所作出的努力。
  6月24日开盘后,A股正式纳入富时罗素指数。A股纳入的第一阶段以每个证券的可投资市值的25%为纳入比例,第一阶段将分为三个批次,分别完成第一阶段纳入的20%、40%、40%,分别在2019年6月、2019年9月和2020年3月执行。本次(2019年6月)执行的即第一批次,将1005只A股纳入富时罗素全球股票指数系列(FTSEGEIS),在6月24日开盘时正式生效。
  采访中,瓦卡斯·萨马德回顾了A股的“入富”旅途,详解了富时罗素进一步吸纳A股的重点考虑因素、对A股的筛选机制,以及未来在中国的重点工作安排等内容。他还对A股小市值股票的重要性、30%外资持股限制的局限、科创板的里程碑意义等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A股“入富”是一个
  渐进的、多步骤的过程
  证券时报记者:从将中国A股市场列入观察名单,到正式宣布将A股纳入全球股票指数系列,富时罗素做了哪些工作?哪些因素促成富时罗素决定纳入A股?
  瓦卡斯·萨马德:自从在近20年前推出首个中国市场指数,富时罗素多年来一直与中国政府密切合作。中国A股加入国家分类观察名单后,我们进一步提高了对中国市场的关注,并通过我们的国家分类程序,持续观察中国A股市场对国际投资者的开放程度。与我们的整个指数治理过程一样,富时指数国家分类程序是一种客观且一致的基于规则的市场分类方法,并有一个由资深市场参与者组成的独立咨询委员会提供支持。我们评估了中国政府通过市场改革(如QFII和RQFII机制)改善全球投资者准入的一系列举措。通过这些改革和最近对股票互联互通机制的增强,中国A股现在满足了富时国家分类体系次级新兴市场的要求。
  纳入的决定因素方面,一是中国为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经济体,近年来人均国内生产总值快速提升,经济成熟,中国国内股票市场的市值达9万亿美元,拥有数家大型证券交易所,吸引了全球投资者的关注;二是中国A股市场近年来在公司治理、股东权益保护、增加外国投资者市场准入(QFII、RQFII、互联互通)等多方面取得了巨大进展;三是可通过互联互通机制交易的中国A股目前已满足富时罗素的有关要求。
来源:证券时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