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低温降雪天气拖累美大豆、玉米播种 我国中部...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1...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8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2.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19.06.242019年06月24日 16:39
  【每周全球农气及热点展望】降水再来美大豆、玉米播种难收尾新疆个别地区出现雨雪天气
  关注热点
  ●美麦本周在降水环境中继续推进
  ●黑龙江大兴安岭本周出现强降雨天气
  ●美大豆、玉米带本周仍有偏强降水预期
  ●新疆主要红枣产区躲过雨雪影响
  品种展望
  小麦美冬麦收割作业继续,个别产区降水形势或造成小麦品质蒙阴。上周日至本周初,美堪萨斯、俄克拉荷马将出现不低于48小时降水现象,部分地区累计降水量预期在40mm以上,威胁小麦品质。本周欧洲降水主要集中在中欧部分国家和地区,降水预期20-45mm左右,较常年水平偏低。法国、德国天气转干,气温水平有望继续保持高企,天气条件将推动小麦长势进一步加快。目前法国小麦优良率水平已经扭转颓势,上周优良率达到80%,同上上一周持平,并好于去年同期的75%。
  玉米有调研显示,黑龙江、吉林一带玉米株高水平较正常年景偏矮,前期缺乏灌溉的田块玉米状况不佳,业内担忧天气状况将导致未来玉米生产能力减弱,本周我国东北地区降水预期仍持续,27号前后,大兴安岭一带可能出现一次偏强降雨,影响当地大豆、玉米长势速度。华北夏玉米带降水预期不足,考验玉米生长水平。美玉米大豆带降水天气仍是主流,爱荷华、伊利诺斯、密苏里、印第安纳降水量预期在2-3英寸,将继续干扰玉米播种长势水平。截止24周,美玉米总播种进度达到92%左右,待播种面积为682万英亩,总播种预期为8535万英亩。
  大豆除田纳西州外,美其余17个大豆主产区第24周的大豆优良落后5年平均水平。其中俄亥俄州落后5年均值48%;密歇根州落后均值41%;印第安纳落后5年平均30%;本周美中西部主要大豆带仍有偏强的降水出现,大豆播种还将延缓。调查数据显示,目前美国第24周玉米总播种进度达到77%,其中伊利诺斯州尚有315万英亩大豆待播种,播种进度为70%。当前天气预期下,美大豆、玉米播种仍面临较大困难,播种完成时间或还将延缓。
  红枣上周日,新疆阿克苏、喀什部分地区出现降水,个别接近山脉地区有降雪现象,总体天气条件难对红枣生产构成严重影响,个别区域可能出现气温水平短时间回落的状况。总得来看,巴州、和田地区天气状况一般,和田局部本周有少量降水。历史对比来看,本周新疆南疆一带降水较常年略高。关内,下周陕西西部、北部一带有48小时阴雨和降水预期,气温水平略高于常年。红枣生产区气象条件一般。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