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国际油价冲高回落
外盘原油大涨后回跌
美国WTI原油期货周三收跌1.2%
国际油价尾随美国股市和其他大宗商品下跌
外盘原油盘中大跌后收十字星
周五油价震荡收盘
担心美联储下周再次大幅加息,美元汇率继续...
油轮爆炸事件后续:波斯湾油轮保费都已涨至50万美元了!为何油价还不温不火?
2019年06月25日 10:15
  随着波斯湾油轮袭击事件越来越常见,中东石油运输的保险成本正在飙升。考虑到波斯湾是全球三分之一石油海运的必经之地,该地区紧张局势的升级将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原油成本,进而提振油价。
  自5月初以来,波斯湾已经发生了6艘油轮遇袭事件,这些袭击事件让原油海上运输的紧张局势成为了原油投资者们关注的焦点,并促使保险公司提高了整个波斯湾的航运风险等级,保险商也借此收取了更高的保费。
  据保险业内人士称,现在,一艘来自波斯湾的标准石油货船的保险费可能高达50万美元。而在今年早些时候,同样的保单只需要不到这个数字的十分之一的保费;一艘价值7500万美元的油轮,现在为油轮本身投保的费用超过20万美元,在2019年初该数值甚至不足3万美元。此外,承销商还计划将对价值1.3亿美元的货物收取从15万美元到32.5万美元不等的保费。直到本周,相同类型保单的保险费还不到1000美元。
  与此同时,尽管目前的船只数量仍完全足够满足原油运输需求,但船东们也已闻利而动,开始提高从该地区运出原油的运价。
  晨星公司(MorningstarInc.)分析师桑迪·菲尔登(SandyFielden)表示:
  “保费成本将转嫁给原油需求方,如今炼油商正在为原油支付更高的价格,如果可能的话,他们将把成本进一步转嫁给他们的客户。而如果炼油商选择自己承担该成本,他们的利润率将受到挤压。”
  保险价格上调分为两类:一类是针对船舶本身,另一类是针对货物本身。在最近的几起袭击事件发生后,油轮的保险成本迅速飙升,但油价直到上周才出现飙升的迹象。这是因为尽管保费飙升,但保费成本仍只占每桶原油价格的一小部分。按照标准的超级油轮货运价格计算,如果50万美元的保费分摊至每桶原油,则每桶原油的保费成本为25美分。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