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9月22日外盘金属市场走势综述
贵金属延续震荡行情
黄金期货周四收高0.3% 连续第二日上涨
9月21日外盘金属市场走势综述
贵金属隔夜冲高回落
本周美联储利率会议前,金银呈现震荡偏弱走...
9月19日外盘金属市场走势综述
不止1430!黄金怕是要涨破天际 然而谁也没想到今年赚最多的黄金多头居然是他?
2019年06月25日 12:41
  随着宽松周期的到来,央行囤金潮也愈演愈烈。央行的“黄金大采购”不仅仅推动了金价的上涨,也从黄金的上涨中分得一杯羹。其中,俄罗斯央行或将成为今年获利最丰厚的黄金多头。
  据世界黄金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4月,全球官方黄金储备共计34023.87吨。截止至6月,2019年的全球各国央行净购金量达207吨,是自2010年各国央行成为净买家以来的最高水平。
  按季度计算,各国央行在2019年第一季度购买的黄金远远多于2018年第一季度。世界黄金协会报告说,今年第一季度的黄金购买量是六年来最高的,比去年同期增长68%。这是自2013年以来黄金购买最强劲的开局。
  那么这股潮流从何而来呢?过去的全球经济动荡期或者经济低迷时期,各国央行大多选择购买国债,以充实其外汇储备。而随着负利率政策的盛行,大部分国家的国债已不能提供良好的回报,黄金成为最好的替代品。
  再者,黄金价格通常在实际利率为负时上涨。如今,虽然美国的实际利率仍高于零,但国债收益率已经大幅下跌。而且,大部分分析师认为美国国债收益率只会变得更糟。
  此外,经验表示,只要实际利率低于2%,投资者就有投资黄金的动力,黄金就有上涨的可能。而金价的上涨又进一步鼓励了央行对黄金的购买,这也是为什么黄金牛市总是来势汹汹。
  今年迄今,在众多“黄金买手”中,俄罗斯央行的购买量依然处于领先地位。在2019年一季度,俄罗斯央行共购买了56吨(约为200万盎司)黄金。
  俄罗斯央行最新的买盘恰恰发生在最近一轮金价上涨之前。俄罗斯央行表示,该国5月份购买了20万盎司(合6吨)黄金,并将继续增加黄金储备。截至6月1日,俄罗斯黄金储备总量为2190吨,较5月增长0.3%。
  在俄罗斯央行揽金结束后,金价自上周三开始一路狂奔,接连突破1400美元/盎司,1430美元/盎司的关键关口。这也意味着央行的购金行为即将给他们带来一笔巨大的收益,尤其是俄罗斯。而央行的买盘也是金价上涨的一个主要支撑。
  世界黄金协会的报告指出,尝到了甜头的央行们将继续增持黄金。从5月开始,没有一家央行宣布将在明年减少黄金敞口,而18%的央行表示将继续增持黄金。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