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11月16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为7.0363,上调...
2022年9月2日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受权公布人民...
截至2022年7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1041...
2022年8月1日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受权公布人民...
2022年7月4日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受权公布人民...
国家外汇管理局公布2022年3月末中国全口径外...
国家外汇管理局:我国跨境资金流动总体稳定
加元兑人民币扶摇直上 涨势才刚刚开始?2019年06月26日 10:17
  据加拿大乐活网Lahoo.ca周一(6月24日)报道,让很多人没想到的是,加元汇率最近一段时间开启了疯狂上升模式。兑人民币今天已经冲到了5.2133的高位,创出5月以来的新高。
  要知道,4月底兑人民币还是4字头的4.975元啊,就连加拿大央行前顾问大卫.沃尔夫(DavidWolf)当时也预测称,加元仍将继续下跌,甚至可能会跌到历史最低点:1加元兑62美分。而兑人民币则应在4.35元左右一线。
  结果呢,原来专家说的也不准啊。
  加元兑美元也在奋力拉高,而且有机构强力看多加元,认为目前美元兑加元的跌势或许才刚刚开始。
  形势转变的太快,相信很多人都有点懵圈了。
  两年半最大涨幅:油价一周飙升近10%
  刚刚过去的一周,国际油价大幅上涨,美油累计上涨近10%,录得2016年年底以来最大单周涨幅。
  油价大涨主要有几个方面因素的推动,首先是美国和伊朗关系趋于紧张;其次是美国EIA原油库存和产量双双下降;再次是国际贸易局势前景改善,全球股市上涨,大幅提振需求前景;另外,美联储利率决议非常鸽派,强化降息预期,美元大幅下跌,也给油价上涨提供了动能。
  今天,国际油价仍然延续了上周的强势行情,8月交货的纽约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47美元,收于每桶57.90美元。
  有机构分析认为,7月驾车出游的季节来临,季节强势加上宏观面的几大利好或将继续推升7月油价。
  加元号称油元,油价多头狂欢,离加元大涨似乎也不远了。
  加元的强势才刚刚开始?
  除了油价飙升和美联储的降息预期之外,加拿大近期的经济数据也为加元走强提供了支撑。
  上周公布的加拿大5月CPI较去年同期上涨2.4%,好于此前的预期。汇通网的报道称,这一数据也支持了加拿大央行的观点,即加拿大经济正在摆脱放缓,尽管美国和欧洲的央行行长更倾向于降息,但利率最终还是需要上调。
  除了通胀外,加拿大就业市场近期也表现亮眼。
  随着5月加拿大新增就业人数再次意外大增2.77万人,且失业率创出历史最低水平,进一步强化了市场对于加拿大就业回暖的信心,同时也进一步降低了市场对于加拿大将跟随美联储降息的预期。
  据金融界报道,嘉盛集团认为,在G20会议召开之前,贸易紧张局势继续降温、上升的通胀消除了降息呼声、美元目前则承受巨大的下行压力。再加上上涨的油价,加元处于利于上涨的环境。
  该机构认为,今年以来加元空头持仓稳步减少,加元汇率有望继续走强。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