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农业农村部:冬春季果园生产管理技术指导意...
产区一手信息来了!新季红枣产量、价格“众...
农业农村部:切实做好红火蚁、梨火疫病等重...
枣农及相关企业多了一个价格参考标准
南疆地区红枣托市收购启动
苹果调货客商多数观望
浅析红枣期货与现货对标
天气因素不足以支撑红枣价格持续上涨2019年06月28日 07:54
  受天气因素的影响,红枣坐果不及往年,价格持续上涨。叠加地方政府拟托底价格,红枣价格涨势确立,后期将会延续上涨态势。
  天气因素影响坐果
  异常天气是造成红枣价格上涨的重要原因。阿克苏地区是全疆红枣最主要的产区,其红枣产量占全疆红枣总产量的50%左右。每年枣树在五月中旬开花,在六月初开始坐果。坐果期间,如果温度超过35℃之上则会堵住蜜盘,无法坐果。如果温度低于20℃,则会影响坐果。今年南疆天气异常,气温低于往年,在5—6月红枣坐果的关键时期,阿克苏地区的气温中位数(最高温度和最低温度之和除以2)低于往年的平均水平。
  在这种情况下,阿克苏地区的红枣坐果晚于往年。枣树在温度20℃之上会不停地开花,因此落花对于枣树的影响有限。但是枣果必须保证90天以上的生长周期才能形成商品果,品质更好的枣果则需要120天左右的生长期,因此今年坐果晚于往年对红枣的品质将会产生负面影响。除了低温天气的影响,阿克苏部分团场遭遇了冰雹天气,这使得当地一些做上果的枣树出现落花落果的现象,这影响的量达到20000亩左右。不过,根据近期了解的情况来看,南疆气温有所回升,喀什、阿拉尔、若羌等地枣树均已做果,虽然做果期限晚于往年,但是各地种植户表示对于产量和品质的影响相对有限。因此,我们认为今年南疆地区虽然遭遇了低温天气,客观上也的确对枣果的产量和质量产生了影响,但是这并没有造成枣树的绝收,因此天气因素不足以支撑红枣期货价格持续上涨。
  地方托底市场
  南疆地区广大,并且极度缺水,因此适宜种植的农作物相对有限。2010年前后新疆地区大面积种植红枣,使得红枣已经成为南疆地区的支柱产业。但是随着枣树种植面积的持续扩大,红枣的价格持续下跌,这不仅影响了枣农的收益,对扶贫攻坚的任务也产生了影响。在这种情况下,新疆地方政府拟出台一些托底政策,鼓励企业以更高的价格收购红枣,从而保证枣农的收益。虽然在供应过剩的大背景下,该项措施能否有效目前难以预测,但是这会对市场信心产生较大的提振,从而支撑枣价上涨。
  除了这个因素之外,随着枣价的上涨,部分小型的红枣加工企业参照往年的销售价格已经具备了一定的利润。但是由于新枣没有上市不能注册仓单,陈枣不能参与交割,企业难以用仓单质押进行套期保值,锁定销售利润。但是,红枣企业大多规模较小,企业准备保证金参与期货进行套期保值,在没有仓单保护的情况下,又存在较大风险。在这种情况下,虽然枣价持续上涨,但是产业资金存在诸多顾虑,难以短期内大规模进入市场,这使得枣价进一步上涨。
  基于上述判断,我们认为虽然天气因素影响不及预期,但是考虑到地方政府拟出台托底红枣价格政策,市场看多氛围浓重。短期内受资金的限制,产业资金难以大规模入行,这为价格上涨营造了良好的空间,因此红枣期货的价格整体上涨趋势有望保持。如果价格能够突破10720元/吨,可以尝试背靠这一线做多。如果价格上涨受阻,则择机逢低买入。
来源:期货日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