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低温降雪天气拖累美大豆、玉米播种 我国中部...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1...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8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2.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19.7.12019年07月01日 14:37
  关注热点
  ●美中部天气转干利好美冬麦收割加快
  ●我国东北潮湿多雨天气状态不变
  ●美大豆、玉米播种至尾长势落后近10年最差
  ●南疆红枣产区天气温暖利好红枣生产
  品种展望
  小麦本周美堪萨斯等主要硬红冬麦产区小麦进入全面收割阶段。NOAA气象预期显示,本周主要降水仍集中在中西部,及以蒙大拿、北达科他、南达科他为主的软红冬麦种植带。堪萨斯、俄克拉荷马等地天气干燥,有利冬小麦全面收割,据悉堪萨斯、内布拉斯加等地小麦病虫害情况相对比较明显。本周欧洲降水分布在法国南部,阿尔卑斯山脉一带,中欧、黑海天气偏干,对麦类作物的影响偏中性,IGC发布报告显示,认为2019/20年度全球小麦单产水平有望在去年减产的基础上呈现恢复性增产态势,2019/20年小麦结转库存同比小幅提升。
  玉米本周至未来我国东北降水预期仍偏多,影响吉林和辽宁东部,预计累积70mm降水,略高于常年。大兴安岭和内蒙古东部天气转干。山东、河北一带本周继续干燥,部分地区不到20mm降雨,同时发生高温天气,若无灌溉则夏玉米生产。当前天气状况对玉米生产不利,有助支撑玉米期价走势,但单产的实际影响尚难论断。本周美大豆、玉米带降水再次卷土重来,爱荷华、伊利诺斯、明尼苏达、威斯康辛降水预期达到2-3英寸,是常年的一倍以上。目前美玉米整体长势落后,截止25周,美本土玉米播种进度达96%,尚有约340万英亩玉米待播。
  大豆美大豆当前播种状况更不乐观。截止6月25日,美大豆整体播种进度达到85%,约有1200万英亩大豆尚未播种完成。美大豆优良率明显落后,大豆病虫害苗头开始显露,总体大豆生产状况同最差的2012年类似,优良率水平高低参半。本周,美中西部主要大豆种植带降水仍显频繁,本周大豆难有效完成播种,未来将面临更多的积温水低,早霜等不利,年度大豆生产水平承压。IGC数据显示,美国大豆库存激增,达到近15年来最高水平,超过5500万吨,比重占全球四分之一以上。
  红枣预计至7月6日,新疆地区降水集中在天山山脉,降水预期40mm以下,和田、阿克苏、巴州等主要红枣种植带天气持续干燥,受雨雪影响极为有限。本周南疆地区气温持续高热,较常年同期高5℃左右,整体天气状况对关外红枣生产成中性。陕西、山西地区本周表现干燥,预计更多的降水预期在下周可能发生。短期内天气对新疆、山陕一带红枣生产影响有限。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