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德国停止进口俄原油 多家炼油厂将受影响
去年我国新增石油探明地质储量超16亿吨
国家统计局:中国8月汽油产量同比减少9.4%
统计局:8月份生产原油1694万吨,同比下降0...
沙特称减产后的OPEC+将继续保持警惕 准备好...
主要产油国决定9月小幅增产
统计局:6月份生产原油1719万吨,同比增长3...
欧佩克同意将减产延长9个月2019年07月02日 09:06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CNBC)的BrianSullivan通过消息人士报道称,欧佩克(OPEC)周一(7月1日)同意将减产期限延长9个月。此前,该组织的几名成员支持一项旨在支撑油价的政策,以应对全球经济走软。
  据欧佩克代表团,巴尔金都第二个任期的欧佩克秘书长职务正式获得批准。此外,欧佩克代表表示,欧佩克将下一届部长级会议定在12月5日。
  伊拉克油长嘉班最新表示,欧佩克与非欧佩克的合作章程已获得通过;欧佩克和非欧佩克下一届部长级会议将在12月5-6日举行;欧佩克通过了欧佩克秘书长巴尔金都的第二个任期。
  消息传来之后,WTI原油期货短线跳涨近1美元,至59.31美元/桶。
  该协议将在周二的会议上获得非欧佩克盟国的批准。伊拉克石油部长表示,他预计不会出现任何复杂情况。当天早些时候,伊朗石油部长赞加内对记者说,对于支持将减产延长9个月“没有问题”。
  在美国重新实施制裁之前,伊朗一直是欧佩克第三大产油国。伊朗此前一直反对主要竞争对手沙特阿拉伯提出的政策。
  赞加内在奥地利维也纳对记者表示,“这将是一次轻松的会议,因为我的立场非常明确。”
  欧佩克在周一的会议上审议了减产问题。目前已获批准的协议必须在周二得到俄罗斯等非欧佩克成员国的批准。
  自2017年以来,欧佩克及其盟友一直在减少石油产量,以防止油价在美国石油产量飙升的情况下下滑。美国今年已超过俄罗斯和沙特阿拉伯,成为全球最大的石油生产国。
  美国不是欧佩克成员国,也没有参与供应协议。华盛顿要求利雅得增加石油产量,以弥补伊朗出口减少的影响。此前,美国因伊朗核计划对伊朗实施了新的制裁。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能源和工业部长马兹鲁埃周日在奥地利首都对记者说,可能有必要延长去年12月达成的一项协议。该协议最初要求每天减产120万桶。
  “在我看来,目前的市场状况需要延期,”马兹鲁埃说道。削减产量的协议于周日到期。
  马兹鲁埃发表上述言论之前,俄罗斯总统普京周末宣布,俄罗斯已与沙特阿拉伯达成协议,将石油产量协议延长6至9个月。
  普京在日本举行的20国集团峰会上会见了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至于延长的时间,我们还没有决定是6个月还是9个月。也许是9个月。”
  沙特能源部长法利赫周日表示,该协议很可能会延长9个月,不需要进一步削减。
  在被问及延长协议的问题时,马兹鲁埃表示:“OPEC是一个每个国家都可以否决一项决定的组织,这就是为什么每一个投票计数。”
  欧佩克和伊朗还就与俄罗斯的长期伙伴关系达成妥协。
  AgainCapital的JohnKilduff表示:“这尤其意味着要正式确立与俄罗斯的关系。在欧佩克内部,每个国家对每一项协议都有否决权,不管它们生产的石油有多少。”
  伊朗石油部长批评能源联盟某些成员国的“单边主义”,警告称这可能最终导致欧佩克的灭亡。
  赞加内周一在奥地利维也纳对记者说道:“对我来说,重要的是欧佩克仍是欧佩克。它已经失去了权威,正处于崩溃的边缘。”
  “伊朗不会离开OPEC…但我相信,如果这些进程继续下去,OPEC将会灭亡,”赞加内表示,他指的是俄罗斯和沙特的决定。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