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亚马逊CEO发全员信:拟裁员超过1.8万人
韩国财政部:上半年拟花费至少60%年度预算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经济将面临“艰难的...
澳大利亚房地产市场创下2008年以来最差一年...
韩国的芯片产量创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大降...
日媒:日本考虑在春季将新冠降至流感等级
日本政府上调下财年经济增长预期至1.5%
拉加德被提名欧银下一任行长 欧盟委员会主席等职位也浮出水面
2019年07月03日 09:14
  刚刚,欧盟就高级职务的峰会结束,已作出决定。欧盟理事会(EuropeanUnionCouncil)周二(7月2日)正式提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ChristineLagarde)为欧洲央行下任行长。
  拉加德将接替德拉基(MarioDraghi)成为下一任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自2011年以来一直担任IMF总裁。
  “我很荣幸被提名为欧洲央行(ecb)行长。”拉加德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鉴于此,在与IMF执行董事会道德委员会磋商后,我决定暂时放弃在提名期间担任IMF总裁的职责。”
  拉加德的提名现在将在更广泛的欧洲议会进行表决。
  如果得到确认,拉加德将接管一家艰难推动欧洲经济增长的央行。德拉基上个月表示,如果欧元区经济形势进一步恶化,欧洲央行将宣布进一步的刺激措施。IHSMarkit周一表示,6月份欧洲制造业增长连续第五个月恶化。
  “预计拉加德将在货币政策方面广泛采取温和立场,同时敦促财政当局在促进欧元区增长方面发挥更积极的作用,”EvercoreISI全球政策和央行战略主管KrishnaGuha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具体来说,我们认为她会支持德拉基9月份的最后一次重大鸽派举措预期:包括降息10至15个基点,以及每月购买约300亿欧元的新量化宽松计划。”
  该委员会还提名德国国防部长德莱恩(UrsulavonderLeyen)担任欧盟委员会(EuropeanCommission)主席。比利时总理米歇尔(CharlesMichel)也被提名为欧洲理事会主席。
  消息传来之后,欧元/美元短线小幅下挫近20点,现报1.1290。
  考虑到5月底欧洲议会选举的零星结果,以及今年年底前可供争夺的各种高层职位,今年的选择尤其困难。
  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表示,德国在欧盟高级职务投票中投了弃权票。议会通过欧盟职务的决定并不容易。容克称,相信议会将支持欧盟职务的一系列提名。
  德国总理默克尔确认,德国在欧盟任命提名中投了弃权票。她表示,未来欧盟必须避免像这次这样艰难的磋商。默克尔指出,德国联盟伙伴已经决定,如果我们不同意欧盟委员会主席人选将会投弃权票,因此在对德国国防部长冯德莱恩的投票中我们弃权。
  意大利副总理萨尔维尼则指出,不管新提名人是谁,欧盟规则都必须改变。
  在5月份的选举中,欧洲公民大多投票支持亲欧盟的政党。然而,在过去四十年中一直是推动欧盟政治的强大力量的中间偏右的欧洲人民党(EPP)在上次选举中失去了相当多的支持。结果,自由派议员、欧洲怀疑论者和绿党的支持率都有所上升。
  28个国家的首脑在任命下一任欧盟委员会主席时必须考虑这些选举的结果。下一任欧盟委员会主席将于11月1日接替现任主席容克(Jean-ClaudeJuncker)。除了下届欧盟委员会主席的政治立场,不同的欧盟领导人还必须考虑性别和国籍问题。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