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创业板领涨市场 短线或有反复
短线或有反复
短线或有反复
创业板强势反弹 指数短线或有反复
主要指数回调 锂矿逆市反弹
主要指数继续回调 消费呈现向好态势
主要指数悉数收跌 板块延续轮动行情
市场观望美国降息的动态消息2019年07月08日 10:46
  期货交易评语(一周累计)
  7月1日~7月5日
  外围环境好转,日经期货为连续五周上涨
  日经225指数期货价格比前一周末上涨480日元(+2.26%)至21700日元,为连续五周上涨。前一周末举行了中美首脑会晤,两国同意重启贸易磋商,且美国表示不再对中国出口产品加征新的关税。日经期货周一大幅高开,创下5月7日隔约两个月以来的新高。随后,对指数影响较大的高新技术板块显现稳定,日经期货暂停涨势。但纽约道琼斯股指创约9个月以来的历史新高等利好因素推动,使日经期货也保持在高价运行。另一方面,美国长期利率下降及日元上涨,致市场承压。
  海外基金持续买进
  日经225指数期货交易方面,摩根士丹利不断卖出成为卖方第一位。除了进行套利交易的荷兰银行在前半周大量卖超,成为卖方上位以外,瑞银和法国兴业均成为卖方上位。同时,日本机构方面,野村在前半周大量卖出,成为卖方第二位。买方方面,摩根大通和瑞信或接受海外对冲基金的买入订单,在前半周大量买进。TOPIX期货交易方面,法国兴业、摩根士丹利、巴克莱和美林等海外机构均成为卖方上位。买方方面,除了高盛不断买进成为买方领头以外,大和可能接受日央行购买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订单跟进。
  日经VI创下1年7个月以来的新低
  日经恐慌指数(VI)较比前一周末大幅下降2.76点(-16.44%)至14.02点。受上周末举行的中美首脑会晤利好消息推动,日经指数大幅上涨,致日经VI低开低走。另外,美国降息预期上升,纽约道琼斯指数创约9个月以来的历史新高等美股利好因素,使得日股亦保持在高位运行。投资者对日经指数的大幅波动预期消退,日经VI 7月5日(周五)最低降至13.93点,创2017年12月份隔1年7个月以来的新低。但部分市场人士认为,目前投资者不积极的态度,或许因为只在观望美国降息幅度而已。
  市场观望美国降息预期
  本周日经225期货需要关注美国降息相关的信息。市场关注的美国6月就业数据已披露,非农就业人数大幅增加,大超预期。市场对美国降息的过多期望降温,致7月5日(周五)的道琼斯指数下跌。受此影响,本周日经期货或将低开。另一方面,日元的贬值表现或将支撑市场。本周10日(周三)至11日(周四)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RB)主席鲍威尔将在议会证言。市场关注根据目前的贸易摩擦带来的不明朗性和美国经济数据等因素,鲍威尔或将言之7月份降息的可能性,观望气氛或将逐渐升温。本周预估价为:21500日元至22000日元。
日经平均指数期货交易(近期)  本周累计上位15家(买卖差数)
 
※根据各交易所公布的前20家数据来统计。因为按每周累计的买卖差数统计,按日上位的券商也不一定排列。并且,按日的交易前20家以下的数据没有公布,上面标示的差数与实际数据可能不一致(或是差距较大)。上面数据不包括点差、公开喊价和SGX交易。根据每周各交易所公布的未平仓量,加(减)每天的买卖差数,作为未平仓量的推算值。
TOPIX期货交易(近期)  本周累计上位15家(买卖差数)
 
 ※根据各交易所公布的前20家数据来统计。因为按每周累计的买卖差数统计,按日上位的券商也不一定排列。并且,按日的交易前20家以下的数据没有公布,上面标示的差数与实际数据可能不一致(或是差距较大)。上面数据不包括点差、公开喊价和SGX交易。根据每周各交易所公布的未平仓量,加(减)每天的买卖差数,作为未平仓量的推算值。
来源:FISCO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