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证监会确定菜籽油、菜籽粕、花生期货和期权...
2022年国内期货市场成交数据出炉
中证商品期货指数系列正式发布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大豆系列期货和期...
螺纹钢期权和白银期权今日上市
广期所工业硅期货今日正式上市交易
螺纹钢、白银期权将于12月26日挂牌交易
期货公司有望迎来A股上市潮2019年07月12日 08:56
  瑞达期货IPO获通过
  A股上市期货公司再添一员!7月11日,证监会发布第十八届发审委2019年第77次会议审核结果公告,瑞达期货股份有限公司(首发)获通过。瑞达期货成为继南华期货后,国内第二家A股上市的期货公司。
  根据此前证监会披露的瑞达期货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瑞达期货申请在深交所中小板上市,拟公开发行新股4500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比例10.11%,发行规模最终以证监会核定为准,原股东不公开发售股份,保荐机构为中信证券。本次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补充瑞达期货资本金,扩展相关创新业务,完善公司业务结构,进一步改善收入结构,分散风险,提高公司市场竞争力。
  近期,期货公司A股上市步伐明显加快,在半个月之内已有南华期货和瑞达期货两家期货公司通过首发审核,无疑给期货行业释放出积极的信号。中国(香港)金融衍生品投资研究院院长王红英表示,期货公司接连过会,显然透露出国家正加紧金融行业的开放,在此背景下,期货行业做大做强是政策所释放的积极信号。“通过IPO的方式,越来越多期货公司可以获得融资,使得期货行业这一相对封闭的专业市场,以更加开放的态度在资本市场上展现,从而获得主流投资人的认可,令期货市场能进一步做大做强,更好地为国家实体经济服务,也使得国内的期货公司在未来不断开放竞争金融格局当中,能够更好地体现自身价值。”
  北京工商大学证券期货研究所所长胡俞越则认为,虽然经营风格各异,但南华期货和瑞达期货都是国内期货公司的翘楚,随着两家期货公司接连上市,行业内期货公司上市通道已经打开,而对于已经通过IPO的期货公司而言,在融资后如何做大做强回报股东将成为关键。
  “今后,期货公司将需要突出主业,提升持续盈利能力来回报股东。过去,期货公司以经纪业务等传统为主,上市的必要性并不强,但随着资管与风险管理业务的深化发展,以及国际化步伐加快,国内期货公司已经出现一主两翼甚至一主多翼的业务发展趋势,头部期货公司需要在创新业务实现突破,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否则光靠经纪业务单打独斗靠天吃饭,缺乏持续盈利能力,上市意义何在?”在他看来,受市场行情影响,期货全行业近两年利润下滑,对于已经上市的期货公司而言,更需要练好内功,要做大的同时也要做强。
  事实上,除了主板与中小板以外,还有十余家期货公司目前在新三板挂牌上市,如永安期货、广州期货、海航期货等。随着主板上市通道的打开,市场人士认为,未来可能出现部分新三板期货公司“转板”的情形。
  “由于存在投资者门槛高等市场准入问题,实际上新三板在技术层面已经失去融资功能,新三板上市的期货公司成交量也非常小。因此,大量优质期货公司从新三板转板,进入到中小板或主板进行融资将是未来重大方向。”在王红英看来,新三板期货公司的转板过程中,牵扯到退市、上市辅导、申报等流程,存在股东权益如何保障、法规是否符合等多方面问题,所以转换过程需要专业券商、投行机构来更好地进行协调与服务。
  作为挂牌新三板的期货公司,广州期货的总经理严若中表示,期货公司IPO破冰代表市场及高层对期货行业的肯定,在行业内是件振奋人心的事情。预计未来三年期货行业会迎来A股上市潮。“目前,由于市场头部的大多数期货公司的母公司已经在A股上市,期货公司在申请上市的过程中存在着股权剥离的问题,每个期货公司的上市步伐可能有所差异,但期货行业整体的上市热潮并不会受太大影响,随着A股上市的期货公司数量增加,预计新三板期货公司将加速转板进程。”
  王红英也表示,在资本市场对外开放步伐加快的背景下,我国期货行业将在2020年进入全面开放的格局,期货公司需要快速积累资金深化发展,提升自身经营能力,新三板期货公司转板进行融资迫在眉睫。
来源:期货日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