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2024江西锂产业大会暨第二届碳酸锂供需策...
高波:上海钢联致力于用数据为用户创造价值
五矿钢联碳酸锂现货价格指数正式发布
证监会确定菜籽油、菜籽粕、花生期货和期权...
2022年国内期货市场成交数据出炉
中证商品期货指数系列正式发布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大豆系列期货和期...
上期能源召开业务创新与域外法律风险防范研讨会2019年07月19日 09:09
  近日,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下称上期能源)在青岛召开了"业务创新与域外法律风险防范研讨会"。上海期货交易所党委书记、理事长兼上期能源董事长姜岩出席会议并致辞, 3家业内知名律所、上期能源法律部做主题演讲,证监会有关部门、青岛证监局、中国期货业协会、中国期货市场监控中心派员出席会议。
  姜岩指出,期货市场全面国际化,产品创新和架构布局越来越清晰,法律服务的重点是要预研预判国际制度障碍和法律风险,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在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的同时,交易所要坚持"放得开、看得清、管得住",持续提升风险防范能力。法律工作者要勇于担当,学习国际最佳实践,有效借助外脑智库,为建设世界一流交易所保驾护航。
  上期能源法律部介绍了期货公司境外展业面临的法律问题,以及企业如何在国际化趋势中发挥自身优势,开创合作与共赢局面,并就近期发布的《期货交易者适当性管理细则》以及《20号胶期货标准合约(征求意见稿)》等相关规则设计思路与参会嘉宾进行了解读和分析,增强对规则的理解和正确适用。
  来自南华期货、光大期货等业界90余名合规和业务代表参加了研讨会,并就对外开放的重要法律问题进行了交流。一是对美国法律域外效力,尤其是在期货市场可能产生的影响进行探讨,为期货公司在境外展业中合规开展市场活动提供法律专业知识。二是总结梳理期货公司向不同国家或者司法管辖区提供跨境服务的6种模式所涉及的跨境法律问题,并具体分析澳大利亚、以色列、毛里求斯、荷兰、韩国等国家的跨境期货交易监管框架。三是介绍欧盟合格中央对手方制度及在欧盟进行第三国中央对手方认证时的考量因素。四是介绍了美国衍生品监管的最新规定和应用,境外监管的发展脉络及要求。五是期货公司在境外进行推广和招揽时的持牌要求、申请流程和注意事项。
  据介绍,本次会议也是"期货公司境外展业法律合规培训"的第三期,前两期分别于今年4月份、5月份在杭州、西安举行。至此,上期能源的境外展业法律合规培训范围已覆盖149家期货公司会员及其他机构,培训对象超过220人,为期货公司开展国际业务提供了专业指导,为行业健康持续发展提供了保障。下一步,上期能源将按照"敬畏市场、敬畏法治、敬畏专业、敬畏风险"的要求,发挥市场参与各方合力,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方向,不断结合业务创新,切实提升风险把控能力,为期货市场的平稳运行和健康发展夯实合规基础。
来源:上海期货交易所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