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分析人士:国内尿素需求呈现“农”降“工”...
尿素成交量减半,收阴十字星
甲醇大幅上涨,持平120日历史均线
尿素期货主力合约小幅震荡
甲醇高开震荡,收十字星
尿素增仓增量,期价重心下移
尿素期货主力合约小幅震荡
就在今天!尿素期货上市首日的交易策略有哪些?2019年08月09日 09:22
  上市当日,
  尿素期货的交易时间、
  交易保证金、交割方式、交易策略……
  这些你都知道吗?
  集合竞价时间和交易时间
  集合竞价时间:
  上午8:55-9:00;
  交易时间:
  上午9:00-11:30,
  下午1:30-3:00。
  注意哦!尿素期货暂不开展夜盘交易。
  首批上市交易的尿素期货合约
  UR2001、UR2002、
  UR2003、UR2004、
  UR2005、UR2006、UR2007。
  各合约挂牌基准价均为1850元/吨。
  涨跌停板幅度和交易保证金
  涨跌停板幅度:
  合约挂牌基准价的±8%,
  交易保证金:5%。
  (据《郑州商品交易所期货交易风险控制管理办法》有关规定。)
  交割方式
  仓库+厂库+免检品牌
  上市首日交易策略
  目前国内的尿素市场,整体上对价格利好的因素有限,上游方面,行业利润情况尚可。同时,尿素与煤炭、合成氨之间的价差处于过去几年的平均水平,尿素与甲醇之间的价差处于历史低点,没有理由减少尿素生产或者转而生产合成氨、甲醇。
  所以,我们认为上游对尿素价格的支撑相对有限。下游,农业需求在未来几年将继续拖累尿素下游需求,而工业需求和出口上在短时间内又无法给予太多利好的刺激,尿素下游需求可能继续保持平淡。
  对比1850元/吨的挂牌基准价,目前河南厂库的价格与该价格较为接近,不过内蒙古部分工厂出厂价较低,运至河北交割库可能有一定利润。考虑到未来若是对标印标,价格存在继续下调70-100元的空间。
  对比尿素1月和5月的价差,1月虽然是全年尿素需求较低的月份,但这两个月之间的价差没有明显规律可循。
  总体而言,预计尿素上市当天低开概率较大,若是没有进一步利好,短期内尿素价格都将承压,以做空思路为主。
  套利方面,尿素1-5价差目前来看没有明显逻辑,利好5月的农业需求明年预计无法形成实质性的提升。
  另外,可以关注做多MA001-UR001的套利机会,若是价差在300以内将是较好的入场点,但在尿素低开的情况下预计价差难以达到该点位。需要注意的是,甲醇波动性较尿素更大,该套利策略主要以甲醇的价格波动为主,投资者需要注意该风险。
来源:申银万国期货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