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巴拿马巨型铜矿或面临停工
智利埃斯孔迪达矿工人已经拒绝必和必拓的提...
必和必拓与智利埃斯孔迪达铜矿工会达成协议...
我国在建产能最大铜冶炼厂弘盛铜业冲刺本月...
秘鲁社区同意解除对一条关键铜矿运输道路的...
智利埃斯孔迪达铜矿冲突未得到解决
艾芬豪KAMOA-KAKULA铜矿发生事故 运营暂未受...
秘鲁政府暂时吊销南方铜业TIA MARIA项目建造许可
2019年08月12日 11:22
  上周五,秘鲁政府吊销了近期向南方铜业公司旗下Tia Maria项目发布的建造许可,该项目引发附近居民的暴力示威活动。
    Tia Maria项目位于秘鲁阿雷基帕(Arequipa)地区,总投资额14亿美元。秘鲁能源与矿业部长Francisco Ismodes对当地媒体RPP表示,在政府官员评估项目合法性以及当地团体的反对意见以前,将暂时吊销其建造许可;这一过程或将需要两到三个月时间。
  南方铜业公司(Southern Copper Corp)对Tia Maria项目的开发意愿已经维持了近十年,但当地居民担心环境污染、水供应短缺而予以反对。
  该项目预计年产铜12万吨。争议的焦点在于,巨大税收收入的吸引力,能否盖过当地居民反对的声音。
  Ismodes表示,暂时吊销许可证的决定是由政府矿业委员会一致作出的。
  今年7月9日,秘鲁总统马丁·比斯卡拉(Martin Vizcarra)批准向Tia Maria项目颁发建造许可,企业界对此表示欢迎,认为这是在履行其促进投资的承诺。
  然而,暂时吊销许可,是经济放缓背景下对秘鲁企业信心的最新一击,但也许有助于平息针对Tia Maria项目的暴力示威活动。示威活动已导致马塔拉尼港(Matarani )总额4亿美元的铜发货受阻。
  左翼议员、反矿产开采活动人士Marco Arana在秘鲁媒体RPP上表示,阿雷基帕地区的示威活动领导者可能会继续要求全面废止建造许可,但暂时吊销许可的决定有助于让当地团体回到谈判桌上来。
  总统比斯卡拉最初曾为向Tia Maria项目发放许可辩解,称这是从法律角度站得住脚的决定。但本月初,迫于地区政府官员的压力,其下令重新评估项目合法性,考虑当地居民的反对意见。
  南方铜业公司曾公开施压比斯卡拉政府,以获得建造许可证,从而避免其环保计划到8月1日到期失效。若该计划失效,项目可能会至少再推迟一年。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