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低温降雪天气拖累美大豆、玉米播种 我国中部...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1...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8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2.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19.8.262019年08月26日 16:32
  关注热点
  ●本周我国东北仍有大范围降水天气出现
  ●我国东北及美国中西部大豆带气温水平均开始回落
  ●美大豆玉米考察结果显示地区间作物产情差距较大
  ●美德克萨斯棉花产区再迎来数日高温天气
  品种展望
  玉米截止本月30日,我国东北大部有50mm累积降水预期,受阴雨天气影响,黑龙江、内蒙及吉林部分地区气温较前期略有下降。但预计至9月上旬我国东北暂无霜降预期。25日前后冀南、鲁西北一带有明显降水。近期在降雨改善下,华北黄淮玉米长势有所恢复,但天气难扭转华北、黄淮地区玉米产量形势。美中西部本周将出现一次降温过程,预计影响内布拉斯加、密苏里、肯塔基一带,覆盖密西西比河上游,不利玉米长势提升。核心玉米带,爱荷华、伊利诺斯等地本周部分地区或出现强降雨。综合来看,短期天气不利美玉米生产指标继续向好,近期美相关机构的作物考察情况来看,部分产区的玉米单产或小于农业部早先预测水平。
  大豆受前期频繁降水影响,目前黑龙江涝害状况较为突出。本周我国东北有大范围降水预期,平均降水量仍在50-60mm,阴雨寡照作用下,大豆单产水平恐进一步受到拖累。近来美豆生长速度较快,但综合指标仍明显落后年均正常水平。本周美中央平原,大湖区等中西部大豆带有较大范围降水预期(1-2英寸),虽有助改善部分中西部大豆带的干燥,但拖累整体气温水平,伊利诺斯、印第安纳、爱荷华、密苏里等产区平均气温较常年偏低4-8℉,不利大豆长势和优良率拔高。从近期美本土的大豆、玉米调查情况来看,受播种期恶劣天气影响,美地区间大豆单产差距大,在结荚率、优良率等指标上有明显的体现,一些机构调查的大豆产量水平同USDA前期公布结果有一定出入。
  红枣棉花本周我国新疆南疆气温水平维持在20-35℃,库尔勒一带最高气温接近40℃。除喀什市西部一带少量降水预期外,南疆大部天气干燥,周后期,巴州和北疆部分地区或出现短时强风,或对红枣生产带来局部影响。北疆本周无明显降水,气温适度,昼夜温差明显,对盛花期棉花影响呈中性。预计9月上旬北疆或再出现一次较大范围的降水。目前美棉花整体产情状况处于历史较好水平,优良率、现蕾率、棉花裂铃水平均超过去年和常年水平。本周美德克萨斯主要棉区高温天气仍持续,有数日气温达到40℃的高温,一定程度上加速棉花的裂铃指标,但高温干燥同时也会导致棉花植株生长状况变差,后期若发生降雨,易使棉花生产受到影响。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