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亚马逊CEO发全员信:拟裁员超过1.8万人
韩国财政部:上半年拟花费至少60%年度预算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经济将面临“艰难的...
澳大利亚房地产市场创下2008年以来最差一年...
韩国的芯片产量创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大降...
日媒:日本考虑在春季将新冠降至流感等级
日本政府上调下财年经济增长预期至1.5%
英国脱欧方面传来重要消息2019年08月28日 14:01
  据媒体周二报道,在上周英国首相约翰逊同德国总理默克尔及法国总统马克龙进行会面之后,英国政府目前认为,有机会与欧盟重启脱欧谈判。
  目前,英国与欧盟的谈判未有进展,约翰逊希望移除存在争议的爱尔兰保障条例,而欧盟表示不愿重启谈判。
  一位英国官员周二表示,默克尔和马克龙在退出协议和爱尔兰边境后备方案上的口风似乎有所松动。此前,约翰逊曾要求欧盟放弃这项后备方案。
  该官员声称,默克尔和马克龙似乎愿意就约翰逊的建议进行商讨,这或许能为欧盟同意重启谈判铺平道路。
  此外,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周二在电话中告诉英国首相约翰逊,他将考虑任何可能提出的具体建议,只要这些建议符合脱欧协议。
  容克在与约翰逊的通话中强调,欧盟27个成员国坚定支持爱尔兰,将继续关注爱尔兰的利益。
  容克表示,欧盟将尽其所能避免出现无协议脱欧。不过,无协议脱欧的情况只取决于英国自身的决定,而非取决于欧盟。
  英国工党发言人斯塔莫周二表示,必须立法阻止无协议脱欧。与此同时,日内欧盟经济和金融事务专员莫斯科维奇表示,不认为无协议脱欧是最佳选项,但也需要为无协议脱欧的选项做好准备。
  英国新首相鲍里斯·约翰逊上台后,多次强调英国要在10月31日如期脱欧。
  周一英国首相约翰逊表示,达成脱欧协议将是困难的,还有大量问题尚未达成一致,能否达成脱欧协议只取决于欧盟。
  约翰逊上周末在法国出席七国集团(G7)峰会时表示,英国可以轻而易举地处理无协议脱欧的问题。
  英国《卫报》引述约翰逊的话报道称,英国正加紧无协议脱欧的筹备工作,但目的是为了确保在10月31日计划脱欧的期限到来前的最后一刻,与欧盟达成协议。
  约翰逊早前提出,如果英国选择无协议脱欧,将拒绝支付390亿英镑“分手费”。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