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亚马逊CEO发全员信:拟裁员超过1.8万人
韩国财政部:上半年拟花费至少60%年度预算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经济将面临“艰难的...
澳大利亚房地产市场创下2008年以来最差一年...
韩国的芯片产量创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大降...
日媒:日本考虑在春季将新冠降至流感等级
日本政府上调下财年经济增长预期至1.5%
英国脱欧乱局突发意外 全球市场恐遭遇猛烈“空袭”
2019年08月29日 09:25
  周三(8月28日),欧洲政治局势爆出重磅消息:英国卫报、BBC报道称,英国政府正在寻求将议会休会时间延期,英镑遭遇大幅抛售;英国首相府最新消息,首相约翰逊已向英国女王请求在9月第二周开始让议会休会。分析认为,英国延长休会在政治层面意味着可能使得议员来不及阻止无协议脱欧。除此之外,意大利政治危机今天也有大消息曝出:意大利安莎通讯社报道,意大利民主党议员Delrio称,将在周三晚上任命意大利总理。市场预期意大利正向着成功组建新政府迈进,十年期国债收益率跌11基点至1.026%,刷新纪录低位。
  在欧洲政治局势爆出大新闻之际,全球市场的焦点恐怕还是美债收益率的倒挂,毕竟眼下国债收益率的倒挂程度愈加严重,市场对美国经济衰退的担忧也是大幅升温。不仅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和2年期国债收益率倒挂水平创下2007年以来最高水平;3个月与10年期美债收益率倒挂程度也进一步加大,创2007年3月以来最深。由于国债收益率曲线的倒挂,提振市场避险需求,黄金再度拉升。经济衰退担忧的加剧,美股可能会遭遇更加猛烈的“空袭”!
  欧洲政治局势爆出重磅消息:英国脱欧、意大利危机
  1、事关英国脱欧:今天,英国卫报和BBC都报道称,英国政府正在寻求将议会休会时间延长到10月14日,并声称这是新政府的常规行为。有分析认为,延长休会在政治层面意味着可能使得议员来不及阻止无协议脱欧。
  英国卫报政治版记者JessicaElgot报道称,看起来国会议员和保守党反对者们最好在延长休会前联合起来,否则如果英国政府延长休会时间的要求在枢密院获得通过的话,他们可能要到英国脱欧最后期限前几天才能重返议会。
  从技术层面而言,这将足以让议会进行辩论并通过一项新的脱欧协议,尤其是如果协议能在10月17日或18日在欧盟获得通过,但几乎没有时间让议会先发制人地阻止无协议脱欧。
  对此,有市场分析师称,此举可能会阻碍议员们阻止“无协议退欧”的努力,甚至引发一场宪法危机。此外。工党议员StephenDoughty在推特上批评称:“这是英国近代史上从未见过的违反宪法、不民主的暴行。”
  值得注意的是,英国议会原定在9月3日(下周二)结束夏季休会。Forexlive指出,约翰逊基本上要做的是在10月14日新女王的演讲之前暂停议会。如果他的计划成功,那么议会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完成任何立法措施几乎是不可能的。
  今天下午,英国首相约翰逊发表最新讲话称,关于我试图在脱欧问题上排挤议会的报道完全不是事实。议员有充足的时间就脱欧进行辩论。英国女王演讲将于10月14日举行,演讲中需要制定新的立法计划。
  此外,英国首相府最新声明,英国首相约翰逊已向英国女王请求在9月第二周开始让议会休会!
  英国工党领袖科尔宾:对约翰逊政府的肆无忌惮感到惊讶;英国首相约翰逊希望避免无协议脱欧计划得到仔细审阅。如果约翰逊首相对自己的计划有信心,那么他应当把计划呈给参加大选的选民。
  在关于英国脱欧的消息出炉之后,英镑/美元遭遇大幅抛售,大跌超过100点,最低1.2155.有分析称,不过由于各种消息来回震荡,跌幅也较为有限。随着首相约翰逊有可能持续遭到议员们的攻击,预计未来几周英镑的波动性将会大幅上升。
  市场分析称,若要说约翰逊和他的前任特雷莎·梅有什么不同的话,那就是他明显地表达了无协议脱欧的意愿。从近期英国与欧盟的对话来看,约翰逊的策略是试图强行改变欧盟立场。
  这个策略的效果如何还不得而知,毕竟目前为止,欧洲领导人的态度并没有改变。但如果欧盟确实不愿意见到英国无协议脱欧,那么在10月31日之前将会进行新一轮的过渡期延长。
  若真如此,尽管脱欧不确定性会进一步持续,并且在未来数月会加重对英国经济的影响,但还是有望缓解英镑兑美元的压力。
  2、意大利危机:据意大利安莎通讯社最新报道,意大利民主党议员Delrio称,将在周三晚上任命意大利总理。此外据媒体报道,意大利官员表示,意大利民主党主席将在与总统的会谈中支持孔特。意大利副总理迪马约仍坚持担任该职务。
  市场消息:意大利民主党主席Zingaretti将在周三晚些时候会见国家元首时正式请求组建新政府。意大利民主党主席Zingaretti表示在谈判中已经接受孔特担任意大利总理。意大利民主党支持主席Zingaretti寻求组建新政府的请求。
  关于意大利危机的最新消息出炉之后,意大利国债收益率持续下滑,收益率曲线整体下移9-12基点,暗示市场普遍期望意大利新政府组建成功。
  分析认为,意大利正向着成功组建新政府迈进,十年期国债收益率跌11基点至1.026%,刷新纪录低位;意大利与德国国债收益率之差进一步收窄至173基点,续刷2018年5月来新低。
  意大利五星运动党与民主党目前尚未就哪个党派应在新政府中占据关键内阁职位达成一致,但民主党领袖会坚定支持孔特再次担任意大利总理,这意味着协议应将达成。
  美债收益率倒挂经济衰退担忧加剧小心全球遭遇猛烈“空袭”
  隔夜,美国债券收益率倒挂的程度变得更为严重,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和2年期国债收益率倒挂水平创下2007年以来最高水平。此外,美国3个月期国债收益率和10年期国债收益率差达到了-52个基点,是2007年3月以来最低水平。
  此外,美国30年期国债收益率则很可能自2007年以来第一次跌至3个月期国债收益率下方。在业内,这种罕见的现象被称为“收益率曲线反转”,更是衰退的重要信号。
  RaymondJames的KevinGiddis表示,债券收益率曲线倒挂程度变得更严重显然更证实了衰退很有可能会在一年或者一年半之后出现。Giddis称,通胀的疲软表现使得美联储束手束脚,这让市场热衷于债券。
  2年期与10年期美债收益率出现倒挂或许意味着美国经济衰退的临近。安联全球投资者(AllianzGlobalInvestors)投资策略师Ann-KatrinPetersen表示:“我们认为在未来12个月内,经济衰退的概率约为80%。
  丹斯克银行称,美国2年期和10年期国债收益率倒挂情况愈加突出,暗示着投资者愈加担心在未来1-2年美国可能出现经济衰退。从最新的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的表现来看,其实是很难判断出美国近期会进入衰退期的。
  整体数据已经跃升至周期新高,虽然预期分项数据出现了下滑。尽管美国经济消费端仍强健,但制造业正在艰难挣扎,这也一定程度上说明了经济前景存在隐患。
  在国债收益率曲线倒挂严重,加剧市场对美国经济衰退的担忧,从而提升避险需求:现货黄金隔夜大幅拉升,冲破1540,今天回到1530附近;现货白银今天延续昨日大涨势头,在18美元/盎司关口之上进一步走高,刷新2017年4月以来高点至18.34美元/盎司。
  TIAABank全球市场总裁ChrisGaffney表示。“毋容置疑,收益率曲线倒挂是一个衰退信号。这增加对避险的黄金的(资金)流入。”“白银曾表现落后,现在正追赶黄金。我们认为白银是一种大灾难时候的保险(投资)。”Gaffney补充说。
  道明证券表示,贵金属投资者们都在坚持做多。“市场预计今年美联储还将降息60个基点,明年再降息50个基点,而贸易问题继续,欧洲经济环境持续恶化。”
  蒙特利尔银行贵金属分析师AndrewKaip表示,1600美元的金价现在“完全在合理范围内”。“仔细想想,我们现在几乎处于黄金的完美风暴之中。”
  在贸易局势不确定性犹存、国债收益率倒挂,加剧衰退担忧,以及政治局势风险之际,全球股市恐将遭遇更加猛烈的“空袭”:今天欧洲股市全线下跌,截止发稿欧洲斯托克600指数扩大跌幅至0.9%,德国DAX指数跌1.2%,法国CAC40指数跌1.04%。
  此外,野村宏观和量化策略师MasanariTakada预计,一场比去年12月更严重的美股抛售潮可能在一周之内来临。他此前预言美股下一轮暴跌或将类似于雷曼兄弟破产后的下跌。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