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创业板领涨市场 短线或有反复
短线或有反复
短线或有反复
创业板强势反弹 指数短线或有反复
主要指数回调 锂矿逆市反弹
主要指数继续回调 消费呈现向好态势
主要指数悉数收跌 板块延续轮动行情
观望气氛或将加重2019年09月02日 09:59
  期货交易评语(一周累计)
  8月26日~8月30日
  中美摩擦导致日经期货上下波动
  此周日经225指数期货价格上下大幅波动,最后涨跌幅几乎持平,收盘价比前一周末仅下跌30日元至20690日元。被市场关注的美国联邦储备系统(FRB)主席鲍威尔演讲暗示进一步降息,但由于中美两国宣布进一步互相加征关税行动,贸易战再度升级,投资者避险需求升温。道琼斯指数超过600美元大幅下跌,导致日经指数大幅低开接近20000日元的心理关口,最低跌到20070日元。美债市场方面,收益率曲线反转幅度进一步扩大,市场对经济缓慢的担忧依然存在。但中美双方表示准备在9月再次展开对话,使得美股坚挺上扬。随着美股上涨走势,日经期货显现上涨海外机构的抛售与日央行的买进
  日经225指数期货交易方面,高盛和摩根大通可能接受了海外基金的卖出单子,不断卖出成为卖方第一和第二位。野村可能采取了有关日经平均指数杠杆ETF<1570>的卖出策略,8月26日(周一)大量卖超跟进。买方方面,瑞信和荷兰银行等欧洲机构可能接受了海外对冲基金的买进订单,成为买方第一和第二位。东证股价指数(TOPIX)期货交易方面,除了野村在周一大量卖超成为卖方领头以外,德意志、摩根大通和法国兴业等欧洲机构跟进。买方方面,大和或受日本央行购买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订单,分别在26日(周一)和29日(周四)两日内大量买超成为买方领头。
  市场警惕中美摩擦,致日经VI小幅上升
  日经恐慌指数(VI)转为上升,较比前一周末上升0.79点(+4.56%)至18.10点。中美双方宣布进一步互相加征关税行动,避险气氛加重,致日经VI上升。8月26日(周一)升破视为危险水平的20.00点,最高升至21.50点。随后,中美双方表示准备在9月再次展开对话,日经VI暂停上升趋势,在后半周逐渐降低。但加征关税于9月1日(周日)生效在即,日经VI的下降幅度有限。
  观望气氛或将浓厚
  本周日经225指数期货,观望气氛或将持续浓厚。9月2日(周一),除了美国市场因劳工节休市一天以外,部分海外市场也休市。市场将持续观望中美经贸磋商的进展,也在关注中美两国的相关报道。投资者需要关注中美贸易谈判的趋势,包括不举行高级别磋商的情况,或将成为打压日经期货的主要因素。投资者还需要关注主要经济数据,本周美国将陆续公布8月份ISM制造业和非制造业指数以及8月份就业数据等市场重点关注的经济指标。若美国经济数据进一步缓慢,大幅降息预期或将升温,可能导致利率降低和日元升值。受此影响,行使价20000日元和19500日元等日经225看跌期权未平仓量目前增大,投资者对前景的警惕心可能在上升。预估与前一周的上下波动行情一样,本周日经期货可能持续震荡。但整周来看,观望气氛或将浓厚。本周预估价为:20100日元至20800日元。
日经平均指数期货交易(近期)  本周累计上位15家(买卖差数)
※根据各交易所公布的前20家数据来统计。因为按每周累计的买卖差数统计,按日上位的券商也不一定排列。并且,按日的交易前20家以下的数据没有公布,上面标示的差数与实际数据可能不一致(或是差距较大)。上面数据不包括点差、公开喊价和SGX交易。根据每周各交易所公布的未平仓量,加(减)每天的买卖差数,作为未平仓量的推算值。
TOPIX期货交易(近期)  本周累计上位15家(买卖差数)
※根据各交易所公布的前20家数据来统计。因为按每周累计的买卖差数统计,按日上位的券商也不一定排列。并且,按日的交易前20家以下的数据没有公布,上面标示的差数与实际数据可能不一致(或是差距较大)。上面数据不包括点差、公开喊价和SGX交易。根据每周各交易所公布的未平仓量,加(减)每天的买卖差数,作为未平仓量的推算值。
来源:FISCO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