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2024江西锂产业大会暨第二届碳酸锂供需策...
高波:上海钢联致力于用数据为用户创造价值
五矿钢联碳酸锂现货价格指数正式发布
证监会确定菜籽油、菜籽粕、花生期货和期权...
2022年国内期货市场成交数据出炉
中证商品期货指数系列正式发布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大豆系列期货和期...
大商所在LLDPE、PP期货上实施品牌交割2019年09月09日 09:25
  大商所9月6日发布通知称,LLDPE、PP期货自2104合约起开始施行品牌交割制度,LLDPE、PVC、PP期货自通知发布之日起施行厂库交割制度。大商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上述化工品种实行品牌交割,有利于防止品质或供应不稳定的产品进入交割。同时,实施厂库交割制度,允许符合条件的生产企业或贸易商成为厂库,有利于降低交割成本,提高交割效率。
  上述大商所相关负责人表示,考虑到部分国内外生产企业暂时无法主动申请成为期货交割注册品牌。因此,在企业主动申请成为注册品牌的同时,增加交易所单方认定的途径,进而确保可供交割量充足。同时,在成为交割注册品牌的基础上,欢迎符合条件的企业和品牌主动申请成为免检注册品牌,进一步降低交割成本、增加品牌吸引力。
  “品牌交割制度的实施,为我们今后顺利参与期货交割吃下了‘定心丸’。”道恩集团销售公司总经理于存涛表示,品牌交割有利于提高客户的交割积极性,减少了企业对接到非主流交割品的顾虑。
  对于在LLDPE、PVC、PP期货上实施厂库交割制度,前述大商所相关负责人介绍,厂库制度已在大商所农产品、黑色及铁矿石等品种上实施多年并保持平稳运行,未出现交割纠纷。实施厂库交割制度后,通过厂库的信用仓单可以防范因现货资源不足或无法及时备足交割货物而出现的交割风险,有效缓解库容压力。
来源:期货日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