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低温降雪天气拖累美大豆、玉米播种 我国中部...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1...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8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2.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19.9.92019年09月09日 17:10
  关注热点
  ●台风“玲玲”再袭东北部分春玉米带
  ●美总体天气状况利好大豆、玉米生产
  ●降水、强风,恶劣天气影响新疆红枣生产前景
  ●新疆北疆地区棉花生产面临糟糕天气
  品种展望
  玉米受台风“玲玲”影响,辽宁、吉林及黑龙江部分地区降水量100-125mm,一些低洼地带将受雨涝危害。且预计台风登陆后会出现60公里/小时强风,易引发部分玉米倒伏。山东、河南等玉米产品本周继续保持干燥,未来一周,我国山东、河南等地或出现一定程度降水,有助玉米灌浆。西北地区本周有连阴雨,陕西、甘肃、宁夏一带降水较为突出,个别地区可能出现霜冻、雨夹雪不利玉米生产。本周,美部分玉米带有较明显降水预期,爱荷华、伊利诺斯、北达科他、明尼苏达等地区降水在40-120mm左右,中西部地带气温水平回落至20-28℃,气温温和。虽然个别地区强降雨可能拖累玉米优良率并威胁成熟期玉米品质,但综合天气条件对玉米生产呈中性偏空影响。福四通预测美玉米产量为138亿蒲,单产168.4蒲/英亩。
  大豆“玲玲”对东北大豆的影响小于玉米,本周我国东北大部分地区气温水平保持在12-25℃,内蒙古东部,黑龙江大兴安岭一带气温略低,无霜降预期,整体气温水平较常年略高。下周我国东北大部分地区将出现寒潮和降温天气,平均气温可能骤降10℃,有必要留意气温水平变化对大豆质量的影响。本周爱荷华、伊利诺斯、明尼苏达等地降水偏强,不利长势提升,但利好部分地区大豆鼓粒。从气象预计来看,至中旬,美北方气温继续下行,预计爱荷华、伊利诺斯、印第安纳、俄亥俄一线大豆生产带平均气温降至50℉左右,但目前尚无可预测的霜降或寒潮天气。福四通预测美大豆产量为36.6亿蒲式耳,单产水平为48.3蒲式耳/英亩。
  红枣棉花新疆本周出现明显降水,威胁红枣产量和品质。预计降水主要集中在天山山脉一带,伊宁、昌吉、乌鲁木齐、昌吉降水20-40mm预期,为常年水平数倍,个别地区可能有雨加雪。考虑降水主要集中在北疆以及天山山脉。和田、巴州尤其若羌等优质红枣产区降水预期有限,更多或遭遇强风天气威胁。上周末本周初,陕西、山西以及宁夏一带亦有连续降水天气不利红枣生产。北疆降水突出,或导致部分棉花产量品质受挫,当前部分棉花进入裂铃吐絮阶段,有必要关注此次异常降水天气对棉花带来的可能负面结果。华北、华中一带本周天气继续干燥,有助加速相关地区的棉花裂铃速度。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