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11月3日外盘金属市场走势综述
11月1日外盘金属市场走势综述
9月20日外盘金属市场走势综述
限电,对哪些期货品种有影响?
上海金属网午评7.19
LME库存变化(6-28)
LME期铜大幅下跌,创下一个月来的低点
市场人士:有色金属正迎来结构性投资机会2019年09月10日 09:02
  日前,华融期货在广东佛山主办的“2019年有色金属报告会”吸引了60多家有色金属企业的100余人参会。与会企业普遍比较关注今年下半年有色金属价格的走向。与会嘉宾认为,美联储持续降息以及中国启动“逆周期调节”,将支撑经济企稳,市场将迎来历史机遇上的变化。而这将为有色金属带来结构化投资机会,其中库存低、需求回升大的品种投资机会最大。
  华融证券资深投资顾问肖波表示,投资趋稳、消费下滑、出口回升、工业增加值破5,都显示出中国经济已经迫近底部,同时央行货币政策也正积极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从有色金属产业景气指数看,综合指数、先行指数、一致指数、滞后指数都已见底,但回升缓慢,说明全球经济走势整体偏弱,抑制上游需求回升,有色金属行业整体走强概率不大。
  另外,据期货日报记者了解,截至2019年6月,10种色金属产销率99.5%,总体产能与需求高位均衡,10种有色金属?库存增速比年初增长13.8%,反映有色金属行业整体供需缺口不大,库存小幅增长,整体价格上涨概率偏小。但是,肖波表示,今年四季度的投资主要看美联储降息的力度以及中国逆周期调节的力度,预计内外政策叠加,或将改善上游需求,有色金属受益机会较大。特别是库存见底、产能受限、需求回升的品种多头机会较大。
  中大期货副总经理、首席经济学家景川也认为,本轮经济周期逐渐步入尾声,国内经济总量保持稳健中高速增长,消费已超越投资成为经济中最重要的部分,经济结构趋于成熟合理化。而在应对贸易摩擦给出口带来的负面影响方面,中国打出的牌也很多,如主要通过调整经济结构(房住不炒)、鼓励科技创新(创设科创板)、制度改革(减税降费)等。
  他表示,在宏观因素影响下,有色金属也将依据基本面情况走出结构化行情。最看好镍价,印尼菲律宾供应变动令原料收紧、全球库存低位令价格更具弹性,而事实上镍已经成为多头行情的“领头羊”。而锌价在矿山复产令原料供应由紧转松、下游消费前景趋弱以及贸易摩擦带来进一步负面影响下,将成为有色金属中较弱的品种。
  来源:期货日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