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低温降雪天气拖累美大豆、玉米播种 我国中部...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1...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8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2.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19.9.162019年09月17日 10:02
  关注热点
  ●我国东北部分地区本周出现霜降天气
  ●美大豆、玉米主要种植带本周气温强势偏高
  ●我国西北部分省份阴雨偏重影响红枣、玉米等作物品质
  ●美国德州及东南棉花种植带明显降水不利棉花优良率
  品种展望
  玉米本周以及未来一段时期我国东北春玉米带降水形势改观,预计本周仅黑龙江北部,内蒙古中部一带出现有限降水,有利玉米蜡熟和成熟。本周内蒙古东部,黑龙江大兴安岭,以及吉林西部出现霜冻天气,预计持续数日,部分仍处于吐丝、乳熟期玉米将受一定影响。我国西北、华北一带本周至未来一段时间降水较频繁,成熟期玉米品质影响较大,区域性的玉米减产等状况可能出现。美国中西部主要玉米带重回干燥,并伴随气温水平出现强势回升,昼夜温差加大,有利玉米后期生产。预计9月下旬,美中西部将再出现一轮较明显降水天气,可能影响堪萨斯、内布拉斯加、明尼苏达、爱荷华、威斯康辛等玉米产区。
  大豆本周东北部分地区出现霜降影响部分大豆生产,内蒙古东部,黑龙江西部,吉林西部一带值得关注。考虑今年东北秋季作物播种期晚及生长偏慢等因素,尽管不少大豆已经进入鼓粒阶段,但寒潮降温仍可能对大豆品质带来一定负面影响。受夏季7、8月份频繁降水影响,我国黑龙江部分大豆长势状况表现较差。本周美国天气转为干燥,且伴随日间气温高企,有助修复上周末部分产区的降水影响,对大豆生产仍起到中性偏好效果,预计本周美大豆优良率等水平将体现持稳且略提升。下周美中西部部分地区有较明显降水预期,且可能出现降温天气,若发生霜降,则仍对美豆生产预期不利。
  红枣棉花本周我国新疆南疆地区恢复干燥模式,未来一周南疆大部无明显降水,天气有利新疆大部分红枣生产。预计至本月下旬,巴州、和田一带总体干燥。本周至9月下旬,我国西北及华北部分地区降水情况比较突出,一些地区有连阴雨天气,不利枣类品质,当地红枣或存在减产风险。新疆部分棉花生产或承受阴雨天气负面压力。本周天山山脉一带有30-50mm降水预期,影响阿克苏、伊宁、喀什、博乐等棉区,阴雨天气影响光合效果容易导致棉花纤维品质降低,同时不利棉纤维长度等指标。受上周飓风影响,美南卡罗莱纳、北卡罗来纳等地出现一轮偏强降水天气,导致部分棉花优良率下行。本周美国德克萨斯中北部主要棉区有数日潮湿小雨天气,对吐絮收获期棉花质量不利。美佐治亚、南卡、北卡等东南棉花带亦有明显降水发生。
来源:中华粮网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