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首席统计师董莉娟解读2022...
2022年12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8% 环比...
2022年12月下旬流通领域重要生产资料市场价...
广东多措并举助医疗物资生产企业稳产扩产
2023年银行间债券市场标准折算率折扣系数发...
2021年全国旅游及相关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为...
农业农村部:今年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
王洪章:“投资不过山海关”负面现象正在得到改变2019年09月20日 09:08
  9月19日消息,由东北财经大学东北亚经济研究院,商务部国际贸易合作研究院,新浪财经联合举办的2019东北亚经济论坛在辽宁省葫芦岛兴城市举办。东北亚经济研究院院长王洪章出席并发表致辞。王洪章表示,东北振兴已经到了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关键阶段,未来一定会丢掉痛苦,跨过艰难,迈过坎坷,重塑辉煌。
  王洪章指出,东三省和内蒙的经济近几年已经发生了重大的变化,辽宁经济增长较为明显,吉林正稳中求进,黑龙江的工业投资快速提升,内蒙古经济也积极向好,人才建设、思想建设、体制机制、营商环境等也在不断的改善。“孔雀东南各自飞,投资不过山海关”的负面现象正在得到改变。
  以下为发言实录: 
  王洪章:尊敬的戴相龙行长,姜增伟部长,尊敬的夏德仁主席,王建书记,夏春玉书记,尊敬的各位嘉宾,媒体朋友,同志们,大家上午好。
  感谢大家参加我们的东北亚经济论坛,很高兴和大家一起相聚在半部明清史的古城葫芦岛兴城市,古城见证了历史的沧桑,也见证了东北曾经经历过的辉煌,如今东北经济正经历着山峦重叠,水流曲折的困难时期,中央始终关心关注东北,从2003年以来,党中央国务院相继发布了多个重大的关于东北振兴和东北全方位对外开放的政策,从战略高度奠定了东北振兴的基础,特别是2018年中秋节刚过,习近平总书记调研东北三省,并主持召开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进一步指明了东北振兴的方向和目标。
  今天我们邀请重要的领导同志和国内外顶级的专家学者莅临论坛,崇论闳议,就是为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东北振兴和东北亚区域合作的战略指示精神,为了实现这个战略,提供政策、法律、人才、思想、机制、体制、营商环境等智力服务,我相信领导同志和专家学者深邃的知识,广博的见识、透彻的见解,一定会给论坛带来丰硕的成果。
  东北亚经济研究院从成立以来,着眼于服务国家东北振兴战略,努力建设各类服务平台,今天我们联合中国国际商会、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经济日报社中国经济趋势研究院、新浪财经,首次举办以新时代、新思路,助力东北振兴与开放为主旨的东北亚经济论坛,这是我们已经建设的各类服务平台的其中之一。
  首次举办即得到了大家的积极响应和热情的参与,特别感谢的是我的老领导戴相龙行长,曾经共过事也是担任过我领导的姜增伟部长,等一下他们还要作精彩的演讲,其他的领导和嘉宾也推掉了工作,优先参加我们的会议。特别是葫芦岛市委、市人民政府为论坛的举行给予了大力的支持和浪费的服务,一并表示感谢。
  除了向大家表示感谢之外,也使我们强烈的感受到,各位领导同志和嘉宾对东北振兴的关心和热情的期待,愿意为东北振兴提枪跃马,这部情怀强烈的感动着我们会议的主办方,我相信也会感动承担东北振兴首要任务的东北人。
  总书记在2015年同辽宁、吉林、黑龙江、内蒙古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座谈时强调,东北振兴已经到了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关键阶段,并且提出了六个方面的要求,东北经济正处在滚石上山的艰难,爬坡过坎的痛苦,其实回顾历史,世界都经历过坎坷的过程,比如日本时期的20年,比如拉美国家所谓的中等收入陷井,比如美国的次贷危机,以及俄罗斯远东地区的衰落等等。其实事物发展本来就没有那么一帆风顺,但是我们有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东北全面振兴,全方位对外开放的战略,我们有先进的社会主义制度,东北振兴一定会丢掉痛苦,跨过艰难,迈过坎坷,重塑辉煌,在这里唱衰不能成为一种习惯,营商环境的雾霾也不会成为一种常态,我们也高兴的看到,东三省和内蒙的经济近几年已经发生了重大的变化,辽宁经济增长较为明显,吉林正稳中求进,黑龙江的工业投资快速提升,内蒙古经济也积极向好,人才建设、思想建设、体制机制、营商环境等也在不断的改善。“孔雀东南各自飞,投资不过山海关”的负面现象正在得到改变,当然与全国相比我们仍有较大的差距。
  为了获得一个更美好的未来,我们需要修对目前还不太光鲜的数字,但是我们更需要的是消除目前的不光鲜,回顾过往,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这句话来自于1979年深圳蛇口工业区的孙全宇(音),折射深圳人的拼劲,上海浦东的开发,抓住了重要发展机遇,奠定了现在上海发展的重要基础和国际金融中心地位,实现了上海重振经济雄风的誓言。立足当下,东北仍然是我国重要的工业和农业基地,国家的重要性的战略资源主要的集中地,全面振兴,全方位开放,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战略,重振辉煌是历史的选择,我们期待着这一天能够早日到来。
  我们东北亚经济研究院将延讯服务东北振兴,推动东北亚区域合作,打造高端智库的科研理念,与会议各主办方和与会的各位同志一起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实现东北全面振兴及深化东北亚区域合作,不断地付出努力。再次欢迎大家,感谢大家,谢谢。
来源:新浪财经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