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2024江西锂产业大会暨第二届碳酸锂供需策...
高波:上海钢联致力于用数据为用户创造价值
五矿钢联碳酸锂现货价格指数正式发布
证监会确定菜籽油、菜籽粕、花生期货和期权...
2022年国内期货市场成交数据出炉
中证商品期货指数系列正式发布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大豆系列期货和期...
期货公司资管业务规模连续5个月回升2019年10月10日 09:27
  日前,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下称中基协)公布的证券期货经营机构资管产品备案月报显示,截至8月底,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私募资管业务管理资产规模合计19.60万亿元,较7月底减少3556亿元。其中,期货公司资管业务管理资产规模1309亿元,较7月底增加37亿元。这已是期货公司资管业务规模连续第5个月回升。
  中基协的数据显示,今年3月底,期货公司资管业务管理资产规模为1187亿元,之后的4月底、5月底、6月底、7月底管理资产规模分别为1195亿、1216亿、1268亿、1272亿元。而今年2月底,期货公司资管业务管理资产规模为1220亿元。
  数据显示,8月份,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共备案727只产品,设立规模576亿元。其中,期货公司及子公司备案42只,设立规模28.43亿元。今年3月、4月、5月、6月和7月,期货公司及子公司分别备案53只、68只、56只、49只和41只产品,设立规模分别为27.71亿、35.1亿、29亿、15.09亿、13.06亿元。而2月份,期货公司及子公司共备案15只产品,设立规模仅6.78亿元。从备案产品数量和设立规模看,3月以来,期货公司及子公司月度备案产品数量明显增加,设立规模也明显扩大。
  据期货日报记者统计,今年前8个月,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共备案4946只产品,累计设立规模3645.78亿元。按照投资类型划分,权益类产品共备案431只,设立规模384.79亿元;固定收益类产品共3437只,设立规模2614.47亿元;混合类产品共943只,设立规模584.2亿元;商品及金融衍生品类产品共135只,设立规模62.41亿元。从备案产品投资类型看,固定收益类产品依然是今年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备案资管产品的主要类型,而商品及金融衍生品类产品备案数量和设立规模均较少。
  一家期货公司资管部负责人告诉记者,从投资方向看,股市方向不明朗,加之国内商品期货市场总体波幅较小,相关商品指数波动率不大,大家更侧重于固收类投资。
  对于期货公司资管业务发展形势,有期货公司资管业务部负责人表示,当前期货公司资管业务发展依然艰难,资管产品设立难度加大,不过随着四季度的到来,预计CTA策略产品会有好的表现。“从往年看,CTA策略每年都会有一到两次较好的机会,由于目前仍未出现这样的机会,预计年底出现的可能性较大。”该负责人说。
来源:期货日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