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低温降雪天气拖累美大豆、玉米播种 我国中部...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1...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8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2.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19.10.142019年10月14日 15:56
  关注热点
  ●华北、西部、内蒙部分地区降水不断不利玉米收晒
  ●美寒潮南压且持续利空大豆玉米产量
  ●美东南棉区或遭遇偏强降水影响
  ●天气有利新疆地区棉花收获扫尾
  品种展望
  玉米本周,我国华北、西北以及黑龙江西部一带降水持续,阻碍部分地区玉米收获。河北、陕西、山西以内蒙古中部地区本周降水预期在15-40mm,考虑前期出现过一段时期阴雨天气,本周的降水,仍对华北、西北玉米品质不利。东北地区降水范围影响有限。本周,美中西部部分地区出现降水(雨雪)天气,但预计更多影响北达科他、南达科他、明尼苏达等部分偏北方省份,中央平原、大湖区受降水影响有限。寒潮势力南压至俄克拉荷马、阿肯色等地区,最低气温水平达到-10~-5℃。考虑到目前美玉米成熟率仅有6成左右,爱荷华、伊利诺伊、印第安纳一带玉米收割进度不足2成,本周至未来一周的冷空气预期,对其玉米产量和品质还将形成负面压力。
  大豆当前我国大豆收割速度同常年差距不大,东北地区大豆收获进程偏慢,黑龙江大豆主产区大豆的收获进度在4成至5成左右,黄淮地区大豆收割速度较快。本周我国黑龙江部分地区有雨雪天气出现,不利大豆收割进度提升,但对总体得影响不大。今年我国部分主产区大豆品质和产量有较明显幅度下降,黑龙江省问题严重。本周至未来一周,美本土冷空气势力偏强,影响中西部多个大豆主产区,其中南达科他、北达科他以及内布拉斯加一带均将被雨雪影响。目前美大豆收获进度约2成左右,由于美豆播种落后,大豆生产进度较慢,相关因果关系必然将导致豆子目前仍需承受相当一部分负面天气影响,因此预计本周乃至未来一周时间,相关的降水寒潮还将对大豆产量和品质产生一定影响,刺激单产和总产水平。
  棉花未来一段时间天气条件有助国内新疆地区的棉花完成收获。本周新疆地区仅伊宁市及周边有降水发生,预测降水量在20mm上下,且持续时间有限。未来一周,我国新疆地区仍保持干燥的天气。从天气来看,本周美东南部地区有降水天气出现,佐治亚、阿拉巴马、南卡罗莱纳、北卡罗莱纳5地区平均降水量预期达到40-50mm,易导致潮棉比例增加,损及品质。美国东南地区是重要的棉花种植带,上述5地区棉花种植量占全美棉花产量3成以上,以上地区当前棉花收割进度约30%-40%,因此本周降水虽持续时间不长,但仍对相关棉花产量品质不利。
来源:中华粮网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