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2024江西锂产业大会暨第二届碳酸锂供需策...
高波:上海钢联致力于用数据为用户创造价值
五矿钢联碳酸锂现货价格指数正式发布
证监会确定菜籽油、菜籽粕、花生期货和期权...
2022年国内期货市场成交数据出炉
中证商品期货指数系列正式发布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大豆系列期货和期...
商品期权流动性改善投资策略趋于多元化2019年10月18日 09:38
  近日,由大商所支持、前海期货主办的“2019期权与产业创新发展论坛”在深圳举行。与会嘉宾表示,商品期权在我国是新兴事物,但在国际上已经有较长的历史。作为风险管理工具和投资衍生品,商品期权受到国内外实体企业、投资机构和金融机构的广泛关注。 
  前海期货相关负责人在会上表示,相较于期货,期权有着更强的灵活性,能满足各类投资者不同的需求。在前海期货分析师刘琰看来,商品期权在创新经营模式、加快产业升级、促进产融结合方面发挥了极大的作用。与此同时,商品期权也应用到了投资策略开发、风险管理等诸多方面。 
  她认为,国内商品期权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场内期权是场外期权的基础。没有场内期权,场外期权的仓位不能得到有效对冲,会导致风险聚集,有加大标的波动的潜在风险。 二是市场体量和流动性不足是期权发展面临的短期难题。如果铁矿石、焦煤、焦炭期权上市,会进一步丰富避险产品和工具体系,不断充实多元开放市场内涵。三是风险文化建设是期权发展的长期难题。期权带来的风险管理新模式,让企业盈利有了持续性,自然而然逐渐成为企业日常经营的一部分。 
  针对豆粕期权交易实操,茂源资本期权业务部负责人戴岭表示,豆粕场内期权已推出两年多时间,成交量逐渐增加,流动性较好,非线性工具使得不少策略可以应用起来,参与者成熟度有所改善。“场内期权上市初期,基差偏大,可以获得10%左右的无风险收益。现在随着市场逐渐成熟,套利者增加,基差已经收窄。”戴岭说。 
  最后,凯丰投资衍生品投资部段昱表示,期权在产品策略中的应用场景是多样的。比如日历价差策略,即“卖短买长”,本质是空波动率的策略,适用于预期波动平稳,滚动做此策略,则收取权利金盈余。
来源:期货日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