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创业板领涨市场 短线或有反复
短线或有反复
短线或有反复
创业板强势反弹 指数短线或有反复
主要指数回调 锂矿逆市反弹
主要指数继续回调 消费呈现向好态势
主要指数悉数收跌 板块延续轮动行情
投资者观望日美企业财报出炉,日经期货或将下方支撑
2019年10月21日 14:12
  期货交易评语(一周累计)
  10月14日~10月18日
  对中美磋商进展的期待继续,日经期货连续两周上涨
  日经225指数期货价格比前一周末上涨660日元(+3.02%)至22460日元,为连续两周上涨。在前一周召开的中美高级别磋商会议上,中美两国互相让步,美国决定延迟进一步提高关税的计划。利好消息推高节后15日(周二)的日经期货。日经期货价格涨破22000日元关口后,市场对中美关系改善的期待仍使日经期货持续上扬。日元兑1美元汇率降至108.50-108.99日元区间,令投资者情绪改善。另外,美国主要企业的财报陆续公布,多数企业业绩良好或是推动东京股市上涨的因素之一。个股方面,以半导体为主的高新技术类股强劲攀升。
  海外机构对日经期货和TOPIX期货的买盘继续涌现
  日经225指数期货交易方面,在节后的15日(周二)荷兰银行超过6000手卖出,成为卖方领头。法国兴业和法巴等海外机构不断卖出,均成为卖方上位。野村和三菱UFJ等日本巨头跟进。买方方面,瑞信可能接受对冲基金等短线机构的订单不断买超。东证股价指数(TOPIX)期货方面,法国兴业在15日(周二)至16日(周三)有9000手以上的卖超,成为卖方领头。野村在18日(周五)3000手以上的卖超紧跟。买方方面,除了瑞信在15日超过3000手的买入成为买方领头以外,巴克莱、摩根大通、德意志、美林等海外机构均成为买方上位。
  日经VI连续两周下降
  日经恐慌指数(VI)较比前一周末下降1.71点(-9.86%)至15.63点,为连续两周下降。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达成第一阶段协议,市场对前景的担忧情绪略得到缓解,日经VI逐渐下降。16日(周三)最低降至15.20点,创自9月11日以来隔约一个月的新低。然后,由于主要日本企业的财报自下周起密集发布,此周东京市场整体观望气氛浓厚,VI在小范围内小幅波动。
  日经期货或将下方支撑
  本周日经225指数期货价格或将下方支撑。受美国股市周五下跌的影响,周一东京市场或将低开。上周末出现海外短线机构对股指期货的回购潮,本周可能结束。在前半周,由于财报期即将到来且有节日休市(22日),走势方向不易明确。但后半周,以公布财报的企业为主,市场交易或将活跃。东京股市可能呈现上涨趋势,日经期货亦会受利好影响。关于财报公布日,日本电产(6594.T)23日(周三)、Disco(6146.T)24日(周四)、信越化学25日(周五)将陆续公布财报。有分析认为日本公司不明朗因素消退后,市场或将出现大幅度变动。美国大型公司的财报亦将陆续公布,微软、亚马逊、英特尔等业绩备受关注。另外,投资者仍重点关注中美贸易磋商的进展。中美两国达成部分协议之后,美国众议院通过《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中方表示强烈愤慨和坚决反对。投资者对中美两国前景的担忧情绪或将上方承压。本周预估价为:22000日元至23000日元。
  日经平均指数期货交易(近期)  本周累计上位15家(买卖差数)
  ※根据各交易所公布的前20家数据来统计。因为按每周累计的买卖差数统计,按日上位的券商也不一定排列。并且,按日的交易前20家以下的数据没有公布,上面标示的差数与实际数据可能不一致(或是差距较大)。上面数据不包括点差、公开喊价和SGX交易。根据每周各交易所公布的未平仓量,加(减)每天的买卖差数,作为未平仓量的推算值。
 
  TOPIX期货交易(近期)  本周累计上位15家(买卖差数)
 
   ※根据各交易所公布的前20家数据来统计。因为按每周累计的买卖差数统计,按日上位的券商也不一定排列。并且,按日的交易前20家以下的数据没有公布,上面标示的差数与实际数据可能不一致(或是差距较大)。上面数据不包括点差、公开喊价和SGX交易。根据每周各交易所公布的未平仓量,加(减)每天的买卖差数,作为未平仓量的推算值。
 
  外汇市场
  美元兑日元汇率预估区间        107.00日元~110.00日元
  本周美元兑日元汇市或将下方支撑。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将在下周(10月29日至30日)召开,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RB)可能采取进一步降息措施,此或许推动美元抛售。16日(周三)公布的美国9月零售销售数据意外不佳,加剧了经济增长缓慢的警惕情绪。24日(周四)将公布美国10月Markit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亦恐怕结果不佳。经济增速缓慢的忧虑或将推动美联储降息预期。
  另一方面,投资者对德国经济刺激措施与英国软脱欧等的期待可能促使欧元买进和日元抛售的交易。受此影响,或持续推动美元买入和日元抛售,使美元兑日元汇率下方支撑。另外,18日(周五)日本央行行长黑田称还有余地加码宽松,为了达成2%的物价目标,如果市场失去推进力的话,会采取宽松措施。下回金融政策会议时,采取进一步宽松措施的可能性仍存在,避险性的日元买盘不会一下子扩张。
  如果英国议会否决新版脱欧协议的话,在法律程序上约翰逊首相必须向欧洲联盟(EU)申请脱欧延期。欧盟各国同意延期的可能性较大,英国在10月内发生硬脱欧的可能性极少。
  【美国9月耐用品订单】(24日将公布)
  24日(周四)将公布美国9月耐用品订单数据。市场预测环比减0.6,较比前月的增0.2,会将大幅下滑。市场仍预期核心指数亦将不及前月。若投资者对制造业的担忧加剧,令股价下跌,将导致成为美元抛售的主要因素。
  【美国10月Markit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24日将公布)
  24日(周四)将公布美国10月Markit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市场预测可能逊于前月的51.1。目前制造业的下滑明显。若大幅不及9月实际数据,12月降息预期升温,将导致成为美元抛售的主要因素。
  债券市场
  债券期货预估区间         154.00日元~154.40日元
  长期国债收益率预估区间        -0.145        %~-0.110%
  上周态势
  上周长期债券收益率上升。中美经贸磋商达成第一阶段协议,导致美国股市大幅上涨,以及日本央行进行公开市场操作,中期国债的供需关系缓和,导致卖盘活跃。英国与欧洲联盟(EU)达成新脱欧协议,加剧了全球性风险偏好情绪上升。且日本央行下次召开金融政策会议时,采取进一步宽松措施的预期降温。10年期债券收益率自-0.185%左右上升至-0.131%附近,收盘-0.131%。12月份交割的债券期货疲软,开盘价为154.51日元,最高涨至154.64日元。随后,英国与欧盟达成新脱欧协议的消息传出,债券期货下跌,最低跌至153.96日元,收盘价为154.10日元。包括夜盘交易的12月份交割债券期货交易区间为153.96日元至154.64日元。
  本周展望
  本周(10月21日至25日)的债券市场预期,长期债券收益率或将上升。日本央行采取进一步的宽松措施的期待有所下降,以及公开市场操作的国债购买额可能减少。24日(周四)将进行20年期国债招标。行业人士提前调仓,或是成为债券收益率下方支撑的因素之一。日本国内投资者对20年期国债的需求仍是旺盛,但多数投资者等待在收益率上升时再买进。
  12月份交割的债券期货或将持续上方承压。由于中美磋商或有进展,且仍有英国在本月内脱欧的可能性,因此投资者可能持续不积极买进避险性的债券。在债券市场已经消化了美国10月份降息预期,如果在汇市上没有大幅度的变动,债券期货可能在154.50-154.99日元区间上方承压。
来源:FISCO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