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亚马逊CEO发全员信:拟裁员超过1.8万人
韩国财政部:上半年拟花费至少60%年度预算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经济将面临“艰难的...
澳大利亚房地产市场创下2008年以来最差一年...
韩国的芯片产量创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大降...
日媒:日本考虑在春季将新冠降至流感等级
日本政府上调下财年经济增长预期至1.5%
脱欧又遭挫败2019年10月22日 13:49
  在周末被迫向欧盟致函请求推迟脱欧之后,英国首相约翰逊周一再次试图把他的退欧协议拿到议会上表决。但能否付诸表决,要先由下议院议长伯科决定。
不过,英国议会下院议长伯科21日否决了政府提交的一项要求再度表决新“脱欧”协议的动议,理由是再度表决将导致“重复、无序”。
伯科表示,政府提出的动议,与上星期六提交国会的,实质上是相同,违反17世纪的议事规则,若批准表决只会造成重复及混乱。
不过,伯科也称,如果在议会投票中得到足够票数,政府仍有机会在10月31日退欧截止日之前让议会通过退欧协议。
上周六英国政府曾向议会提交动议,要求对新“脱欧”协议进行表决。但当日英国议会下院投票通过一项关键修正案,迫使约翰逊致信欧盟,寻求再度推迟“脱欧”。原定当日由议会下院表决的新“脱欧”协议因修正案的通过并未进行表决。
分析指出,下院议长拒绝再度表决新“脱欧”协议,标志着约翰逊领导的政府在“脱欧”问题上遭遇重挫,英国“脱欧”再度延期可能性大大增加。
受上述消息影响,英镑走势极为动荡,上日一举击穿1.30关口,触及5个月高位1.3012附近,在伯科推迟就英退协议进行投票的决定后持续承压回落,最终收于1.2960附近。周二亚市盘中,英镑继续在1.30关口下方窄幅震荡。
随着无协议英退的风险减弱,投资者一直在争相进行空头回补,目前预计最有可能的结果是将10月31日的英退截止日期延长三个月。
CMC Markets首席市场策略师Michael Hewson表示:“这其实并非意料之外。之前人们的想法是,他可能会阻止议会就退欧协议进行表投票。”
Hewson补充称:“短期内无协议英退的风险已经降低了,这就是英镑能够在高位附近持稳的原因。”
EurizonSLJ宏观对冲基金经理Stephen Jen预计英镑未来几天将在1.33-1.36美元区间波动。“能否升穿1.40美元的门槛,将取决于英国与欧盟就未来安排进行的讨论,以及英国自身的经济增长策略。”
继最新一次尝试在议会遇挫后,约翰逊希望在短短三天的时间内推动下议院通过其脱欧法案。约翰逊现在将把工作重心放在启动有关脱欧执行法案的快速程序上,计划从周二开始,希望周四在下议院获得通过。此后提案将交由上议院审议,以期在10月31日截止日期之前实现脱欧 。
英国政府计划在周一晚间公布“退欧协议法案(Withdrawal Agreement Bill)”。下议院将于周二对该法案进行辩论和一般性表决,周三将对有关该法案的快速通道时间表动议进行投票。
本周二的议会辩论中,除了上述投票,议员们或许还需要对数个脱欧相关的修正案进行表决。目前呼声较高的是由工党发起的“关税同盟修正案”。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