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证监会确定菜籽油、菜籽粕、花生期货和期权...
2022年国内期货市场成交数据出炉
中证商品期货指数系列正式发布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大豆系列期货和期...
螺纹钢期权和白银期权今日上市
广期所工业硅期货今日正式上市交易
螺纹钢、白银期权将于12月26日挂牌交易
白银标准仓单上线交易首日成交7276张2019年10月23日 09:22
  10月22日,上期标准仓单交易平台成功上线白银品种和买方挂牌交易功能。当日,国贸启润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和国泰君安风险管理有限公司分别成为达成首笔白银标准仓单交易的买卖双方企业,厦门国贸集团有限公司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分别成为达成首笔买方挂牌交易的买卖双方企业。交通银行、江西铜业、大冶有色、中铜国贸、国投中谷、摩科瑞等46家企业参与了当日的标准仓单交易。
  昨日截至收盘,上期标准仓单交易平台8个品种共成交330笔,共计仓单9389张,成交29301.59吨,成交额为15.64亿元。其中,白银品种成交247笔,仓单7276张,成交222.91吨,成交额为9.58亿元。买方挂牌11笔,成交两笔,共计2张仓单,成交60.98千克,成交额为261013.05元。
  在当日的上线仪式上,上期所理事长姜岩表示,白银标准仓单上线交易标志着上期标准仓单交易平台在品种上延伸至贵金属行业,有利于促进白银行业期现结合,更好满足有色金属行业和贵金属行业相关企业多元化和个性化的风险管理和生产经营需求。上线买方挂牌功能,是对卖方挂牌、定向挂牌等既有业务的有益补充,可以为有标准仓单需求的实体企业提供更好的市场服务选择,实现“两条腿”走路,让标准仓单的供需双方可以在平台上公开、公平、公正交易。此外,平台首次引入商业银行和证券公司作为交易商入市交易,使以往以产业链企业、贸易商、风险管理公司为主体的交易商队伍再添新力量,这不仅有利于进一步完善和丰富市场参与者结构,也对平台在未来构建新型现代多层次大宗商品市场体系奠定了至关重要的基础。
  “上期所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按照交易所五年战略规划确定的‘建设成为世界一流交易所’的长期目标,以满足实体企业的需求为出发点,更好地发挥平台服务实体经济的功能,实现期货与现货、场内与场外、线上与线下、境内与境外的互联互通,努力建设成世界一流的大宗商品交易平台,为国家战略服务。”姜岩说。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副会长王健表示,我国是白银生产和消费大国,此次上期标准仓单交易平台挂牌交易白银品种并新增买方挂牌交易功能,将为期货市场更好服务有色金属和贵金属产业发挥积极作用,将进一步提升产业和市场运行稳定性、创新产销模式、提高运营效率和经济效益,更好服务于实体经济。
  白银标准仓单交易和买方挂牌交易功能成功上线后,上期所发布上期标准仓单交易平台网站和手机App,为平台运行提供更好的信息支持。之后,上期所分别与农业银行、中信银行、浦发银行签署了仓单业务合作协议,以促进平台业务的进一步开展。
  签约仪式结束后,上期所举办仓单交易座谈会,广泛听取行业建议。部分商业银行代表表示,上期标准仓单交易平台为商业银行服务实体经济开辟了一条新的渠道,希望平台继续加快新增交易品种,服务更多有迫切需求的实体企业;增设指定交割仓库,扩大标准仓单交易的服务面,进一步促进大宗商品交易由线下转至线上,在这其中商业银行可以出具保函,降低仓库管理风险;多开展市场培育及投资者教育工作,引导更多交易主体参与进来,提升市场活跃度,进一步促进价格发现。
来源:期货日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