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亚马逊CEO发全员信:拟裁员超过1.8万人
韩国财政部:上半年拟花费至少60%年度预算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经济将面临“艰难的...
澳大利亚房地产市场创下2008年以来最差一年...
韩国的芯片产量创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大降...
日媒:日本考虑在春季将新冠降至流感等级
日本政府上调下财年经济增长预期至1.5%
加拿大大选结果出炉!总理特鲁多赢得连任 将组建联合政府
2019年10月23日 09:56
  当地时间周一(10月21日)晚,加拿大联邦大选刚刚结束,综合媒体报道,现任加拿大总理特鲁多(Justin Trudeau)赢得此次大选,他将组建联合政府。
  据加拿大CBC新闻报道,根据投票初步结果,在众议院338个席位中,现任总理特鲁多领导的自由党遥遥领先,获得158个席位,保守党获得119个席位。
  根据加拿大法律,联邦众议院选举每4年举行一次。赢得众议院多数席位的政党将成为执政党,该党领袖出任总理。
  不过,按照规定,组建多数政府需要170个席位。因此,特鲁多将组建多党执政的少数政府。
  据央视报道,根据选举委员会公布的统计结果,由现任总理贾斯汀·特鲁多领导的联邦自由党在众议院中赢得157个席位,居于第二位的保守党获得122个席位。自由党虽然领先,但是无法在总席位为338席的众议院中获得多数席位,因此,自由党将不得不与其他政党组成联合政府。在这种情况下,特鲁多有望连任下一届加拿大总理。
  现年47岁的特鲁多是自由党领导人,他在竞选活动的最后阶段得到了美国前总统奥巴马的支持。
  当地时间9月11日,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宣布解散议会,并定于10月21日举行四年一度的选举。在整整40天的时间里,加拿大各政党和独立候选人在全国展开了一系列竞选活动。
  本届选举共有来自6个政党的候选人以及部分独立候选人参选,其中4个政党较受关注,分别是特鲁多领导的自由党、安德鲁·希尔领导的保守党,以及新民主党和绿党。
  在选举之前,新民党党首贾格米·辛格(Jegmeet Singh)曾表示,愿意与自由党组成联合政府。但是特鲁多并未表示接受,因此,未来的加拿大政府将如何组成,仍有待观察。
  四年前,特鲁多以魅力政治家的形象当选加拿大总理,承诺“阳光方式”的政策方针。
  特鲁多在大选前曾多次在社交媒体上发文,敦促选民去投票。他认为,选民的投票对自由党至关重要。
  分析人士指出,当前加拿大的宏观经济形势有利于特鲁多连任。其执政期间,加拿大经济增速一直高于G7中除美国以外的其他国家,股市表现良好,股指屡创新高。
  此外,加拿大就业增长也不断加速,自其2015年上台以来,全国增加了120万个工作岗位,增幅达到7%。
  此前根据民意调查显示,特鲁多领导的自由党与希尔(Andrew Scheer)领导的主要反对党保守党得到的支持率不相上下。
  在大选之前,据多家加媒预测,总理特鲁多领导的自由党预计将赢得选举,特鲁多有望赢得连任,继续担任总理。不过,预计自由党将领导少数派政府。
  据加拿大《环球邮报》、CTV新闻报道,根据10月20日一份民意调查,自由党和保守党的支持率持平,保守党的支持率为32.5%,而自由党的支持率为31.7%,而新民主党支持率为20.8%,绿党则为6%。
  据BBC报道,此次大选被视为是对特鲁多的一次“公投”。特鲁多2015年以压倒性优势上台,但今年以来深陷丑闻,包括干预司法、种族歧视等。
  在2015年的大选中,特鲁多领导的自由党赢得众议院184个议席,成为众议院第一大党;保守党位居第二,获得99个议席。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