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创业板领涨市场 短线或有反复
短线或有反复
短线或有反复
创业板强势反弹 指数短线或有反复
主要指数回调 锂矿逆市反弹
主要指数继续回调 消费呈现向好态势
主要指数悉数收跌 板块延续轮动行情
日美金融活动在即,日经期货将尝试突破23000日元关口
2019年10月28日 14:06
  期货交易评语(一周累计)
  10月21日~10月25日
  慢性股迎来回调,日经期货连续三周上涨
  日经225指数期货价格比前一周末上涨310日元(+1.38%)至22770日元,为连续三周上涨。在660日元(+3.02%)大幅度上涨的前一周,投资者情绪大为改善。有些分析认为"在全球股市上,相对慢性的日股的回调趋势进一步升级"。日经期货总体上看坚挺上扬,美股下跌的时候反而上涨。在现货市场,半导体和电子配件等高新技术类股以及对新药的期待推动卫材(4523)的股价强劲上涨。卫材作为成分股,还拉动日经指数。美国企业财报期正式到来,其股市坚挺行情显现;且汇市方面,日元兑1美元汇率稳定在108.50-108.99日元区间等,外围环境带来利好提振。
  海外机构的买卖继续显眼
  日经225指数期货交易方面,进行套利交易的荷兰银行与法国兴业不断卖出成为卖方上位,德意志跟进。买方方面,可能接受海外基金订单的高盛以及摩根大通和瑞信等,海外机构成为买方上位。日本机构方面,野村周一大量买超紧跟。东证股价指数(TOPIX)期货方面,除了法国兴业在后半周大量卖超成为卖方领头以外,德意志和花旗等海外机构紧随其后。日本机构方面,瑞穗证券不断卖出成为卖方上位。买方方面,野村在23日(周三)超过5000手的买入成为买方领头。巴克莱在25日(周五)3000手以上的买进紧跟。摩根士丹利和荷兰银行等海外机构均成为买方上位。
  日经VI连续三周下降
  日经恐慌指数(VI)较比前一周末下降0.85点(-5.43%)至14.78点,为连续三周下降。日经VI收盘价自7月24日以来隔约三个月首次降破15.00点关口。投资者对企业业绩见底回升的期待与中美贸易磋商进展的期待升温,日经指数创今年新高,导致日经VI逐渐降低。有分析认为,长线投资者可能会关注日本股票。
  日美金融活动即将举行
  日本国内和国外的金融活动即将举行,本周日经225指数期货价格或将尝试突破23000日元关口。本周日本主要企业的财报将陆续公布、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将于10月29日(周二)起召开、日本央行金融政策会议将于30日(周三)召开。另外,25日(周五)举行的中美高级别电话会议结果在多数领域接近达成协议,市场对中美磋商进展的期待升温。受此影响,预计周一东京市场将坚挺运行。关于日美央行活动,市场共识预期,美国降息0.25个百分点,日本维持利率不变,需要关注结果会不会与预期一致。东京电子(8035.T)与爱德万测试(6857.T)等主要企业将陆续公布财报,如果公司业绩见底回升的期待升温,市场行情或将进一步推高。日经期货或将尝试突破23000日元关口,但同时需警惕目前的连涨行情,本周预估价为:22500日元至23000日元。
 
  日经平均指数期货交易(近期)  本周累计上位15家(买卖差数)
 
  
  ※根据各交易所公布的前20家数据来统计。因为按每周累计的买卖差数统计,按日上位的券商也不一定排列。并且,按日的交易前20家以下的数据没有公布,上面标示的差数与实际数据可能不一致(或是差距较大)。上面数据不包括点差、公开喊价和SGX交易。根据每周各交易所公布的未平仓量,加(减)每天的买卖差数,作为未平仓量的推算值。
  TOPIX期货交易(近期)  本周累计上位15家(买卖差数)
  ※根据各交易所公布的前20家数据来统计。因为按每周累计的买卖差数统计,按日上位的券商也不一定排列。并且,按日的交易前20家以下的数据没有公布,上面标示的差数与实际数据可能不一致(或是差距较大)。上面数据不包括点差、公开喊价和SGX交易。根据每周各交易所公布的未平仓量,加(减)每天的买卖差数,作为未平仓量的推算值。
  外汇市场
  美元兑日元汇率预估区间        107.00日元~110.00日元
  本周美元兑日元汇市或将胶着。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将在10月29日(周二)至30日(周三)召开,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RB)可能降息0.25个百分点,此或许推动美元抛售及日元买进。投资者也不能忽略最近公布的美国主要经济数据出现恶化,除了9月零售销售数据出现5个月以来的首次负增长外,9月矿业生产、9月耐用品订单均在恶化。愈来愈多的投资者认为美国经济增长缓慢。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的美联储观察(FedWatch)工具10月25日(周五)预期,降息25基点(0.25个百分点)的概率超过90.0%。
  但英国10月31日(周四)强行硬脱欧的可能性已经消除,且中美贸易磋商为达成协议有了进展,暂时不易出现日元避险买盘。若美国利率维持不变,刺激风险偏好情绪,或将推动美元买入和日元抛售。
  【美国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初值】(10月30日将公布)
  10月30日(周三)将公布美国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初值。市场预测年化季率初值为+1.5%左右,会将缓慢增长。若逊于市场预期,会将引起美元走低。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10月29日至30日将召开)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将在10月29日至30日召开,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RB)继7月和9月降息后,可能再次采取降息措施。FOMC会议后将举行记者会,如果美国联邦储备系统(FRB)主席鲍威尔言及12月降息的可能性,会将引起美元走低。
  债券市场
  债券期货预估区间        153.85日元~154.25日元
  长期国债收益率预估区间-0.145%~-0.125%
  上周态势
  上周长期债券收益率略有下降。围绕英国脱欧的不明朗因素,刺激避险性债券买盘活跃。日元汇率出现小幅度下跌与日经指数上涨,致债券收益率下方支撑。24日(周四)进行的20年期国债招标结果平稳,长债收益率略为回跌。10年期债券收益率自-0.146%左右上升至-0.123%附近后,25日降至-0.149%左右,收盘-0.136%附近。
  12月份交割的债券期货疲软,开盘价为154.28日元,在21日夜盘跌到153.89日元。但现货债券没有增加,25日涨至154.24日元,收盘价为154.09日元。包括夜盘交易的交易区间为153.89日元至154.28日元。
  本周展望
  本周(10月28日至11月1日)的债券市场预期,长期债券收益率或将下方支撑。日本央行将于10月31日(周四)公布货币政策决议,市场普遍预期日本央行维持目前政策不变。部分市场人士预期,日本央行可能加深负利率政策,且会推出控制下降超长期债券利率的措施。但由于加深负利率政策,使金融机构的经营活动承压,因此不会加深负利率。另外,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将在10月29日至30日召开,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RB)可能采取降息措施。目前外汇市场和日本股市稳定运行,若美国降息,日本央行也暂时无需进一步升级宽松政策。
  12月份交割的债券期货或将在154.00日元水平胶着。美国降息已经在预期之内,如果在外围环境上没有大幅度的变动,债券期货可能在154.00-154.49日元区间上方承压。
来源:FISCO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