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亚马逊CEO发全员信:拟裁员超过1.8万人
韩国财政部:上半年拟花费至少60%年度预算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经济将面临“艰难的...
澳大利亚房地产市场创下2008年以来最差一年...
韩国的芯片产量创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大降...
日媒:日本考虑在春季将新冠降至流感等级
日本政府上调下财年经济增长预期至1.5%
最后期限仅剩几天!英国脱欧再陷僵局2019年10月28日 16:13
  距离10月31日的英国脱欧最后期限仅剩不到一周的时间,如今看来,约翰逊要带领英国如期脱欧的可能性微乎其微,第三次延期几乎已经“板上钉钉”。上周一(10月21日)英国议会下院议长约翰·伯科否决了政府提交的一项要求再度表决新脱欧协议的动议,理由是再度表决将导致“重复、无序”。
上周二(10月22日)在《脱欧协议法案》的二读投票中,英国议会以329票对299票的结果通过脱欧协议法案。但随即举行的第二场投票以322票反对、308票支持的结果否决了政府提交的脱欧立法时间表。
上周四(10月24日)英国首相约翰逊提出12月12日举行大选的动议,并表示如果议会下院同意提前举行大选,则将重启已暂停的脱欧协议立法进程。议会可能于周一(10月28日)就这项动议投票表决。
目前据最新消息,上周五晚欧盟同意了伦敦方面的脱欧延期要求,但尚未设置新的截止日期,从而给英国议会留出时间来决定是否答应约翰逊的提前大选计划。
据报道,欧盟可能在周一(10月28日)召开欧盟紧急峰会。与此同时,约翰逊提出的在12月12日提前大选的动议也将交由议会在下周一投票。但这份动议要获得通过,必须得到议会至少三分之二议员(434位议员)赞成。英国首相发言人表示,如果大选动议在下周一遭到议会否决,首相将继续推动脱欧计划。
而首相约翰逊表示,如果议会下院同意12月12日提前举行大选,他将重启已暂停的脱欧协议立法进程。值得注意的是,这也是鲍里斯第三次推动大选,但前两次均被工党否决。
鲍里斯承诺,愿意给议员更多时间对《脱欧协议法案》进行辩论(最晚到11月6日),但前提是议员们要支持在12月12日进行提前大选。
由于鲍里斯目前在议会只有少数席位,他只有依靠大选赢下多数,才能顺利推进包括《脱欧协议法案》在内的各种立法。如果约翰逊这次能够成功,议员们就可能赶在议会解散、11月6日开始进入竞选程序前加快速度,通过对约翰逊脱欧协议的立法,从而意味着英国可以在大选开始前脱离欧盟。
目前来看,英国脱欧似乎再度陷入僵局,英镑本周也受相关不确定性的影响而遭受重挫,英镑/美元当周最低触及1.2786低点,收盘前基本于低位上方不远处窄幅交投。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