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首席统计师董莉娟解读2022...
2022年12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8% 环比...
2022年12月下旬流通领域重要生产资料市场价...
广东多措并举助医疗物资生产企业稳产扩产
2023年银行间债券市场标准折算率折扣系数发...
2021年全国旅游及相关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为...
农业农村部:今年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
世界贸易组织小型部长会议在上海成功举办2019年11月06日 08:37
  2019年11月5日,世界贸易组织小型部长会议在上海举行。欧盟、俄罗斯、印度等33个成员部长或部长代表和世贸组织总干事阿泽维多等200多名代表应邀与会。商务部部长钟山主持会议并致辞,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发言,中国常驻世贸组织大使张向晨及外交部、财政部、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农业农村部等中方代表参会。这是中国2001年加入世贸组织以来,第二次举办小型部长会议。
  会议就世贸组织第12届部长级会议成果设计、世贸组织改革等问题交换了意见。与会部长或部长代表表示,应坚定支持以规则为基础的多边贸易体制,发挥国际贸易对经济增长、创造就业和可持续发展的引擎作用。与会部长或部长代表支持对世贸组织进行必要改革,要求尽快打破上诉机构成员遴选僵局,呼吁抓紧就渔业补贴等议题开展工作。
  钟山部长在开幕致辞中指出,当前,单边主义和保护主义有所抬头,世贸组织权威性和有效性受到挑战。中方主办小型部长会议,旨在为各方搭建沟通对话平台,共谋多边贸易体制未来。中方呼吁各方坚定支持多边贸易体制,坚决反对单边主义和保护主义,积极参与世贸组织必要改革,维护世贸组织核心价值,推动世贸组织第12届部长级会议取得成功,增强各界对世贸组织的信心。
  会前,中方举办了投资便利化议题部长午餐会。午餐会发表了部长联合声明。声明提出,投资便利化议题工作目标是制定多边规则框架,为跨境投资创造更加透明、高效和可预测的环境,各方将致力于在世贸组织第12届部长会上取得具体成果。声明的发表,为投资便利化议题讨论注入了强劲政治动力,共有包括与会成员在内的92个成员参加联署,其中30个成员首次参加联署。
来源:商务部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